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红旗连锁: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全渠道战略进展情况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飙 2014-08-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41元、0.45元和0.51元,对应PE分别为30X、27X和24X。公司作为国内便利超市龙头企业,以“商品+增值服务”的模式形成差异化竞争,门店可复制性强。在移动互联网浪潮下,便利超市结合移动网购存在着内在的优势,公司强大的网点资源已为O2O战略实施打好了渠道基础,后续可关注具体业务进展情况,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净利润增3.05%,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4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3.80亿元,同比增长9.1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3.05%,每股收益为0.27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8205.42万元,同比下降19.37%,业绩符合预期。公司计划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10转10股,同时预计14年1-9月的经营目标为净利润同比增长3%-6%。

区域龙头扩张稳健:截止到6月底,公司新开门店66家,升级改造门店96家,门店总数达到1507家,其中已开业24小时便利店约100家,快捷店15家。我们预计14年新开店数将在170家左右。公司目前新开门店多以24小时店、快捷店为主,同时积极引进自有品牌和更高性价比的商品,较少采用价格竞争策略,我们认为公司区域竞争优势明显,定位清晰,注重培养渠道的便捷。随着门店扩张稳步推进,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成都便利店行业的龙头地位,增强公司经营规模及议价能力。

反腐、促销及门店培育期延长致使净利润低个位数增长:在反腐倡廉的大环境下,公司各品类毛利率均出现一定幅度下滑,名烟名酒毛利率下降0.88个百分点至20.38%,食品毛利率下滑1.29个百分点至19.15%,日用品毛利率为20.57%,同比减少1.09个百分点,综上致使主营毛利率下降1.15个百分点至19.76%;其次在费用方面,销售费用中的职工薪酬(同比增长16.60%)、促销和租金(同比增长24.39%)等刚性费用增长较快,对当期净利润也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增加1.04个百分点至21.85%,销售管理费用率为21.84%,同比上升1.03个百分点;最后随着募投项目建设的推进,公司正逐步向郊区及周边地区外延,导致新店培育期相应延长。

便民特色突显差异化竞争力:公司不断完善和拓展便民服务,增值业务收入保持高速增长,除了现有电影票、长途车票代售和广电业务费代收等服务外,公司14年上半年新增了四川省电费代收、顺丰速运代收、火车票代订等多项便民增值业务,增值业务实现收入18.3亿元(产生佣金约1082万元,同比增长34.62%)。公司已在成都市形成蜂窝式门店网络,为增值业务的推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增值服务将成公司的一大看点。

积极探索线上发展道路,联姻微信和支付宝,打造便利消费O2O:公司联手微信打造便利生活O2O平台现已面向用户开放,并与第三方公司合作推出“红旗快餐”点餐、支付功能,用户可通过微信获得商品优惠、服务信息以及基于LBS(位置服务)的门店查询系统。另一方面,公司联合支付宝,推出“电子货架”,实现门店品类扩充,现所有门店已提供支付宝条码扫描结账服务。我们认为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网点优势资源,布局O2O领域,突出业态所带来的购物、时间、距离、服务与移动互联网“碎片化”相结合的优势,针对消费者提供差异化营销和个性化服务,强化消费者黏性及体验。

风险提示:新区域门店培育低于预期;同店增速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红旗连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