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先锋新材:节能先锋,坚定买入

来源:民族证券 作者:黄景文,齐求实 2014-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调研事件:

2014年7月17日,调研先锋新材,不公司高管进行交流。

调研结论:

公司是阳光面料龙头,节能先锋。公司是国内生产遮阳面料的高新技术企业,该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上市之初,公司主营遮阳面料中的阳光面料(主要用于遮阳),上市之后,公司的主要产品拓展到涂层面料、镀铝面料和遮阳成品(主要是遮阳帘)。公司的产品具有双重节能的效果:一方面可以遮阳隔热,最多能够降低空调负荷60%,节约空调电能,另一方面过滤掉炫目日光,获取自然光线,可以节约照明电能。

产销规模逐步提升,人民币贬值增加公司汇兑收益,公司中期业绩好转。公司的募投项目600万平米的产能在2012年底投产,2013年公司完成了面料产能向嘉兴地区的搬迁转移,产能布局进一步集中。近几年公司的产销规模逐步扩大,2013年公司产能利用率81.54%,销量同比增长29.58%。近期,公司公告今年上半年业绩预计增长30%-60%,盈利1273.61万元—1567.52万元。我们认为这主要来自于公司产销规模的逐步提升和人民币今年上半年的贬值带来的汇兑收益。

向下游拓展,战略上正确的一步。公司目前正在对澳大利亚上市公司兊雷斯塔公司(KRS公司)进行全面要约收购,意图在于向下游延伸,开拓国际市场,产生协同效应。KRS是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窗帘装饰企业,属于零售行业,市场份额大约是当地的30%。我们认为公司向下游拓展是战略上正确的一步。作为充分竞争的阳光面料行业,公司拥有上市平台这一优势,如果单纯考虑扩张产能,毫无疑问将带来净利率和资产周转率的下降。

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不考虑收购KRS成功后业绩并表对公司的影响,只考虑现有业务和产能的效益,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19元、0.25元、0.29元,首次给予“买入”的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先锋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