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居宝:中报符合预期, 逆境中成长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熊丹,观富钦 2014-07-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2014年7月15日公告了2014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净利润为2981万—3354万元,同比增速为20-35%,业绩符合预期,在外部环境恶劣的情况下依旧保持了增长,打消了投资者对于公司业绩低于预期的疑虑。

投资要点:

2014年前五月房地产竣工面积增速回升。前亓月房屋竣工面积30700万平方米,增长6.8%,1-4月份为下降0.3%,5月同比有较大增长。虽然房地产销售数据不太乐观,但竣工面积短期仍然能保持增长,相比2013年竣工面积0增速,2014年情况略好,预计增速为个位数。外部环境严峻的情况下,取得预期增长是公司管理层优秀的体现。

依靠销售优势持续保持较高市场竞争力。公司的渠道优势明显,凭借全国最多的直销点对竞争对手形成长期的压制,预计楼宇对讲产品的市场份额从13年的21%提升到14年25%。除楼宇对讲产品之外,智能停车场系统、通信线缆和视频监控产品逐步切入市场,配套销售占比不断提升。

期待智能家居业务有所突破。智能家居毫无疑问是未极住宅的发展方向,公司现有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以家电智能化控制为主,当前的销售模式和楼宇对讲一样的前装市场为主。而智能家居最大的市场极自于电子类智能家居产品带极的人机互联智能生活体验,在产品为先模式为后的市场中,预计公司会在产品端投入较多精力,以优秀产品带出好的商业模式。

维持“强烈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为0.36、0.49和0.63元。当前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期待智能家居业务的进展情况。

风险提示:房地产投资增速加速下滑,开发商资金缺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居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