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投能源:募投项目资产优质,集团资产注入可期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邹序元,周然 2014-06-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电力行业盈利大幅改善,电力体制改革加速。2013年以来,国内电煤价格持续回落,火电行业受益于逆周期特性,盈利大幅提升。目前,秦皇岛动力煤(Q5500)价格已跌破600元,且下跌趋势仍在延续,火电行业盈利处于上升通道。新一届政府执政以来,在诸多领域加快了改革步伐,涉及到电力行业诸多方面,我们认为,电力体制改革将加快推进,从而让电价反映资源稀缺程度和市场供求关系,从根本上解决煤电价格矛盾,利好行业长远健康发展。

公司现有资产优质,竞争能力突出。截至目前,公司共拥有6个控股电厂及5个参股发电企业,可控装机容量为568万千瓦, 均为燃煤机组。公司是河北南网重要的电源支撑。公司电站地处中原区域,靠近京津唐负荷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周边资源丰富,工业产业发展迅猛,相对于其他电力企业,公司区域经济优势明显,机组质量良好,管理经验丰富,具备良好的竞争优势。

募投项目资产优质,增厚公司业绩。大股东注入资产包括宣化热电100%股权、沧东发电40%股权、三河发电15%股权。拟购资产预估总值约27.5亿元。公司本次向大股东建投集团发行7.01亿股股份,拟向A 股市场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2亿股股票。后续配套募集资金将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收购完成后,公司控股装机规模由492万千瓦增加至568万千瓦,增速达到15%,明显增厚公司业绩。目前向大股东发行股份以及资产交割已经完成。

公司盈利持续上涨,集团资产注入可期。2014年一季度末,标煤价格为552元/吨,再创新低,较2013年全年平均价格下跌81元/吨,跌幅12.8%。公司以燃煤电厂为主,受益于燃料成本的下跌,进入盈利持续上涨期,未来业绩预期良好。另外,作为大股东唯一的能源产业发展平台,建投集团已经出具承诺, 火电资产区分不同资质条件,在三年或五年内注入上市公司。大股东目前仍有未上市电力权益装机346万千瓦,这些资产的注入,将使得公司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主要风险分析。(1)目前处于煤电联动下调电价的时间窗口;(2) 经济增长放缓,地区装机增长过快,将导致电力过剩的风险;(3) 燃煤成本上涨的风险,使得公司盈利下降;(4)随着风电、天然气发电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公司火电资产还面临着其它能源的竞争;(5)随着环境保护标准日益提高,公司在污染物排放缴费、设施改造运行维护费等运营成本将加大。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4年和2015年将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2亿元和17.9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和0.97元(股份按照上限18.57亿股计算)。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