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峰氨纶:景气周期可持续至15年,新增3万吨产能可享高景气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周惠敏 2014-04-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亊件:公司公告2013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23.72亿元,同比增长37.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长1403.91%,实现每股收益0.37元,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投资要点:

13年氨纶景气反转带来业绩大幅增长。13年氨纶行业产能增速放缓至3.8%,远低于需求的15%左右的增速,供需格局的改变使氨纶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40D价格涨幅约22%,氨纶毛利率由Q1的14.78%逐渐恢复至Q4的31.12%,其中上半年主要为20D、30D的涨价,下半年主要以40D涨价为主,本轮周期特点是价格稳步小幅上涨,回调较少。

氨纶景气周期可持续至2015年。我们预计2014年随着下游纺织服装企业出口复苏、国内品牌服饰去库存的逐渐完成以及氨纶应用面的增加,氨纶需求增速仍能保持15%左右;2014年上半年几乎无新增产能,14-15年全年产能增速约为5.8%、5.5%;本次氨纶景气周期伴随流动性偏紧的宏观环境,行业扩产速度很可能低于预期,氨纶价格在供需偏紧的情况下将持续稳步小幅上涨,景气将持续至2015年。

弹性最大的氨纶企业,新增3万吨产能可享氨纶高景气。我们预计氨纶景气可持续至2015年,公司重庆项目一期3万吨产能在14年4季度投产,产能增长52.6%,新增产能可充分享受氨纶的高景气,增加业绩弹性。

环己酮项目盈利稳定,达产后可增厚利润总额至少6000万元。公司12万吨环己酮产能预计14年下半年投产;公司不南京帝斯曼东方化工有限公司签订了有效期10年的采购合同,约定最低采购量为每年4.8万吨,基本采购量上限为10万吨,加工费约200美元/吨,预计项目达产后可稳定增厚利润总额约6000万元。

公司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0.88、1.14、1.23元,PE分别为10.4、8.0、7.4,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为1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产能扩张速度超市场预期;经济增速放缓带来的需求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峰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