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尔新材2014年一季报点评:工业保护搪瓷材料持续发力,高增长可持续

来源:华安证券 作者:宫模恒,林玉珑 2014-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4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32亿元,同比增176.78%,实现利润总额2682.38万元,同比增204.77%,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04.25万元,同比增196.18%,EPS为0.19元,同比增216.67%。

工业保护搪瓷材料持续发力,合肥项目放量乃主因

一季度公司营收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工业保护搪瓷材料销售额的大幅上升及立面装饰材料业务回暖。报告期内公司工业保护搪瓷材料业务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高增长,2013年全年公司营收同比增115.3%,其中前三季度增速为47%,四季度单季同比增达182.6%,四季度业绩大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合肥年产10000吨搪瓷波纹板传热原件专用生产线项目产能投放贡献。2014年一季度合肥项目延续了四季度的强势,合肥项目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43.49万元,而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04.25万元,占比近50%。

预收款项与存货激增预示公司订单执行加速度

一季度公司预收款项为9481.51万元,去年同期为2378.63万元,年初为7103.78万元,存货为17153.8万元,去年同期为7250.87万元,期初额为17684.2万元,由于公司是典型的“以销带产”生产模式,存货与预收款项的变动决定了订单执行力度及未来3-6个月结算期的业绩变动趋势。一季度公司预收款项同比环比均有明显的增长,而存货维持高位,这预示着公司订单执行仍维持加速度。

脱硝业务高增长明确,脱硫业务拓展我们有新看法

开尔新材2013年以来的高增长主要依托于脱硝市场爆发式增长的推动,同时公司积极开拓相应产品的市场与纬度,并确立节能环保业务的“类集成模式”,实现了市场份额与毛利的双重成长。未来脱硝市场的景气走势是决定公司业绩能否维持高增长的核心变量。我们认为脱硝市场的高增长主要缘于政策定性14年7月为电厂安装脱销装置的大限,二季度未达要求的电厂冲刺进度的可能性很大,公司脱硝项目订单储备饱满,考虑到订单结算周期,全年实现较高增速可期。15年开始,电厂脱销将由新增需求转向产品替换周期(陶瓷波纹板寿命3-5年),电厂脱销爆发于2009年,对公司而言产品替换周期仍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提升空间,此外新版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出台有望加速水泥企业脱硝业务的开展。国内脱硫市场目前已经比较稳定,2006年爆发的脱硫市场行情于2008年达到顶峰,2014年开始有望释放产品替换周期需求,从公司订单公告来看脱硫业务占比还比较低,市场份额拓展空间很大。

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回暖,外立面珐琅板建筑幕墙业务望突破

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业务2013年受政府资金紧张钳制,营收增速放缓,资金结算周期拉长。2013年公司抓住国家新型城镇化与绿色节能建筑的倡导、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加速、市场招投标节奏逐步加快等因素带来的行业回暖机遇,凭借核心竞争优势,在招投标中屡屡胜出,订单量同比显着上升。2014年一季度公司内立面装饰搪瓷材料业务回暖信号已经比较显着,随着新一轮轨交建设的批复,传统业务将依旧是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有利保障。2013年公司珐琅板建筑幕墙市场拓展取得重大突破,承接和建设了杭州康恩贝生物科技产业发展基地工程(珐琅板建筑幕墙国内市场的第一单)、人民日报社报刊综合业务楼幕墙工程,目前国内客户对珐琅板建筑幕墙的优异性能及节能效果均已高度认可,公司产品实现了从市政工程领域向高端商业地产工程领域的延伸,主营业务产品结构布局渐趋完善。

盈利预测与估值

我们预测公司2014、2015年的营收同比增速为80%、40%,净利润同比增速为89%、33%,每股收益分别为0.79元、1.05元,对应的PE分别为37倍、28倍,给予“买入”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开尔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