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晟新材:14年业绩迎来拐点,全球风电需求强势反弹+并购进入新领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李凡,周惠敏 2014-05-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业内发泡材料的龙头企业,其中结构泡沫收入占比47%,后加工业务收入占比33%,软质泡沫收入占比20%。结构泡沫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下游主要为风电叶片,产能7000吨,约占全球22%,呈寡头垄断格局。

投资要点:

14年全球风电需求出现拐点,预计寡头垄断格局下的供需改变使结构泡沫下半年提价概率较大。(1)GWEC预测2014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量增速高达34%,带动PVC结构泡沫需求约2.84万吨;(2)目前全球主要有3家公司生产结构泡沫材料,总产能约3.2万吨左右,其中DIAB在去年削减产能近8000吨,全球产能有减无增导致结构泡沫供给端收缩约20%-30%,供需趋于平衡;(3)公司最大客户中材科技等下游整机企业盈利的持续恢复为结构泡沫材料的涨价提供空间;假设结构泡沫价格全年提价20%,增厚EPS约为0.16元。

通过资本运作的模式切入新市场,拓展下游的同时提升估值。2014年1月公司以4亿元收购新先环保100%股权,通过收购新先环保使公司产品线从高分子发泡材料到后加巟产品都延伸至铁路、轨道交通等领域;新先环保承诺2014-2016年的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600万元、3600万元、5800万元,从目前未完成订单情况来看,14-15年超额兑现利润的概率较大;公司未来将通过收购等资本运作方式不断打入新的应用领域。

后加工业务高速增长,为公司提供充沛现金流。过去公司后加工业务的下游客户以国外企业为主,公司在2014年将投建多条生产线以提高先学薄膜领域的市占率,未来国内市场将成为后加工业务的主要增量市场,14年的收入增速目标为60%-80%;后加工业务的高速增长将为公司提供充沛的现金流,为后续的新产品推出以及资本运作提供保障。

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19、0.27、0.37元,对应PE分别为41.32、29.49、21.69,未来6-12个月的目标价为10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后加巟毛利率下滑幅度超出预期,全球风电复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晟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