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爱施德:传统分销龙头迈入移动互联网新纪元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 2014-01-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201423日晚公司公告已经完成了对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第一部分67.88%股权的收购,未来还将分阶段收购其剩余全部股权。

评论:

机锋落户爱施德,标的难得。

2007 年创始人谈毅在美国同团队成员一起凑钱开始创业机锋网,于2009 年底归国后,获得CyberAgent 天使投资。

在不到3 年时间里,找到了超过3000 万手机发烧友。而迈奔灵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是运营机锋网及机锋手机客户端业务的唯一主体,业务主要涵盖机锋市场、机锋门户、机锋论坛及机锋游戏,机锋网是难得的几家互联网平台商之一。

机锋网和机锋论坛组成的Android 安卓媒体和用户社区平台,它是以“无线内容第一平台”为目标,是中文世界最具影响力的Android 交流平台。

机锋市场是中国最早最大的Android 应用商店之一,客户端内提供超过30 万款软件和游戏。应用下载量累计超过30 亿次,这个数字正以每天1000 万的速度增加,是国内应用最齐全、用户最多的应用商店。目前已经有1000多种软件在使用机锋的广告和支付系统,它们也成了机锋网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机锋游戏是机锋旗下的精品手游发行平台,为手机用户提供最新最好玩的各类手机游戏。2012 年底,机锋推出旗下国内首款3D MMORPG手机网游《天神传》,堪称史上最牛画面手游。上线至今,《天神传》Android、iOS 两个版本已拥有总数超过400 万的下载量,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国外手游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霸主地位。2013 年机锋网盈利的增加,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手机游戏找到了盈利模式。

自从苹果App Store 出现后,改变了电信运营商市场霸主的地位,同时也将产业链所有利益相关者带入移动互联网时代。Android 系统应用商店蓬勃发展,App Store 下载成绩让人难以置信,让所有人看到内容服务市场的巨大潜力——谁掌握用户获得内容的渠道,谁就具备移动端的入口能力。目前公认的移动互联网入口集中在内容分发平台,这也成为了市场上兵家必争之地。

由于应用商店内容分发能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异常强大,每个环节都拥有众多利益相关者。其他产商都迫切希望通过应用商店的商业模式,掌握用户获得内容的渠道。

第三方应用商店:依靠其强大的创新能力,拉拢大量草根开发者,豌豆荚、机锋市场、应用汇榜上有名。手机厂商:最大的优势是能直接将应用市场内嵌到手机中,会作为一种默认的功能,一部分用户无法卸载,分发能力很强。

爱施德收购机锋网正是能够结合优秀的线下分销能力和创新的移动互联网基因,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应。

共同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应用分发平台体系。

公司是全国前三的手机移动通信设备分销商(另外两家是中邮普泰和天音控股),年度设备销售数量上亿台。公司可以通过预装直接解决机锋自身分发困难的难题,利用自身强大的线下渠道提高机锋在移动应用分发领域市场份额,推动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机锋则是国内知名的应用分发平台,由于平台入口稀缺性,很容易就成为各大互联网巨头们争夺的战场。此次被公司斩获,其品牌价值和每天庞大的下载量将助力公司全面进军线上业务,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内容分发体系。

爱施德终端分销能力和机锋网手游产品推广运营经验相结合,共同发掘移动游戏领域巨大的商业价值,获取高收入、高利润。

静候移动转售牌照,打造移动终端领域生态圈。公司近年来一直在寻找移动互联网业务最佳入口标的,一旦后续获得移动转售牌照(确定性非常高),机锋网就将拥有了其他第三方应用商店所不具备的管道特权。公司完全可以打造成一个“虚拟运营商”+“手机经销商”+“移动分发平台”,三位一体的内部生态圈。实现真正运营商在产业链的布局,达到局部垄断的地位。

期待平台新业务带来增厚,维持“推荐”评级。

预计2013-2015 年公司收入分别为423.43/642.56/847.30 亿元,同比增长116.3%/51.8%/31.9%,实现净利润8.07/11.40/14.66 亿元、同比增长357.5%/41.3%/28.6%,对应EPS 分别为0.81/1.14/1.47 元。对公司在传统领域至少两年的“甜蜜期”充满信心。在平台新业务上的拓展从本次的控股迈奔灵动来看已经开始有清晰和实质的举措,期待未来能够给公司带来利润增厚和新的想象力。

考虑到:① 公司业绩改善的基本面安全垫;② 公司2014 年一季度、二季度乃至全年的同比大幅高增长;③ 公司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入口或CP 领域的再有的大布局;④ 新增移动互联网领域业务的业绩新增贡献(如通过手机预装等方式带来大量活跃用户);给予中期合理估值34.2 元(对应2014 年30 倍PE),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爱施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