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安信家电周报:VIDAA2发布强化海信智能电视优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4-04-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走势:本周沪深300指数、中小板指数下跌2.03%、0.13%,创业板指数上涨0.99%,家电板块下跌2.47%。从细分板块看,白电、黑电下跌3.49%、0.79%,小家电上涨0.18%。个股中,周涨幅前五名为:厦华电子、依米康、禾盛新材、伊立浦和开能环保;周跌幅前五名为:青岛海尔、格力电器、兆驰股份、海信电器和德豪润达。

原材料价格走势:LME铜、铝本周现货结算价分别为6631、1837美元/吨,本周分别下跌6.5、16.5美元/吨。

专题:VIDAA2发布强化海信智能电视优势:4月17日下午,海信在北京发布了VIDAA2智能电视,推出“聚好看”、“聚享家”、“聚好玩”、“聚好用”四大板块,聚焦“内容的聚合”和“家庭的社交”。

点评:1)海信积极探索与多方的合作方式;2)VIDAA2扩充了视频内容(与11家互联网视频公司合作),并保持VIDAA操作“简单”的特性,将有利于提高销量和份额;3)试水游戏业务,将带来增值服务,值得关注;4)积极尝试家庭私密社交平台,有利于提高用户粘性;5)将成为海信积极转型、布局智能家居的关键一步。建议关注VIDAA2的后续销售情况。

行业要闻:

发京东-长虹联合推Oboni互联网电视:探索互联网定制电视。

电热水器两项国标通过审核

现代电视“借壳”康佳卖彩电

打造天猫首家智慧家居旗舰店美的发力电商

上市公司重点公告:

多家公司发布2013年度报告及201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详见下文。

美菱电器子公司“中山长虹”投资672.40万美元巴基斯坦冰箱项目

长青集团拟定增5.5亿元:募投项目为1)荣成环保垃圾焚烧发电项目;2)鱼台环保生物质发电工程项目;3)骏伟金属补充流动资金。

投资建议:随着2013年年报及2014年一季报的发布,家电板块业绩的稳定增长性被确定;智能家居概念有望提升板块估值水平,整体看好。本周白电板块下跌较为严重,龙头估值处于较低水平,建议积极配置。推荐老板电器;同时,建议关注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集团、TCL、四川长虹、九阳股份、华帝股份等。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原材料价格有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