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贝因美:股权激励行权条件超预期,业务拓展和外延式扩张助力收入增长加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蒋鑫 2014-04-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公司实现收入61.2 亿元(+14.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2 亿元(41.5%),实现每股收益1.13 元。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 股派现6.5元(含税),每10 股转增6 股。同时公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

目前股价仅20 倍反应市场对Q1 甚至全年利润增长的悲观预期。因2013年Q1 基数较高,而Q3 促销后经历渠道去库存,市场对一季报增长悲观,机构持仓比例已大幅下降。2013 年产品降价,成本大涨造成毛利率下降。

2014 年进口全脂奶粉自3月中旬持续下降,同比降幅已达23%,预期2014年毛利率将回升,费用率保持微降,渠道库存也已降至合理水平。

股权激励目标超预期,考核要求2014-2016 年收入增长23%、25%、30%。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 3800 万份股票期权,约占总股本的5.95%。其中首次授予期权 3420 万份,预留 380 万份,行权价格为27.50 元;激励对象包括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员工等共计 950 人。行权的主要业绩考核指标为:以 2013 年为基准年,2014年、2015 年、2016 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23.00%、53.75%、99.88%,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 15.00%、32.25%、65.31%。

单独二胎政策有序推进、全面放开二胎临近、母乳喂养率下降、消费升级推动行业销量增长,行业整合支持公司份额提升。2013 年国家一系列支持整合的政策出台,公司市场份额提升至第二,奶粉销量同比增长19.8%,远高于行业5%-10%的销量增长。2014 年行业将从混沌到有序,更多小企业退出加速公司份额提升。

公司对儿童健康营养食品的拓展及外延式发展将助力未来三年收入增长加速。公司继续巩固0-3 岁婴幼儿配方奶粉和营养辅食的领导地位,大力拓展3-12 岁儿童健康营养食品业务,积极培育其他新业务,内涵发展不外延扩张并举,力争多个项目2014 年落地开花,助力未来三年公司收入增长加速。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参与海外并购,公司将立足二全球,强化不全球一流研发机构及组织的合作兲系,为中国孕婴童提供全面营养解决方案;并大胆探索商业模式改革,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业务模式。

预计14-15 年EPS 为1.30/1.60,目标价39 元,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竞争环境恱化导致费用率波动、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因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