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均胜电子股价异动点评:汽车电子化进程超预期的受益者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4-03-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近两个交易日跌幅较大,属于正常回调:公司3月10日、11日两个交易日分别下跌10.00%和9.19%,我们认为这属于前期股价上涨较大后的正常回调,公司的基本面和外部发展环境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回调后估值回落至35倍动态PE,优势显现。

汽车电子化加速发展给公司带来良好的发展机遇:随着节能环保要求加严、主动安全要求的提高、通信和娱乐的需求日益,汽车电子化的呈加速发展的态势。公司电子后视镜、空调控制器、油门位置传感器、多功能方向盘开关、集成式中控台等电子类产品将实现较高的增长。其在HMI 中的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技术在国内零部件企业中处于领先水平,代表着未来车联网应用中的最先进方向。

给宝马i3供应的BMS 销量良好带来新的成长空间:据欧洲汽车工业协会报道,2014年1月宝马i3成为德国市场最畅销新能源车,其全球订单已超过1万辆。宝马i3将于上半年和下半年分别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市,我们预计其今年全球销量约3万辆左右,超过特斯拉Model S 销量是大概率事件。目前锂电池驱动的混合动力、纯电动仍是主流,燃料电池电动车的推广应用尚需要很长时间才具备可行性。

外延式发展战略有望延续:公司主要管理层均有汽车类跨国企业、合资企业工作经历,收购德国普瑞后业务稳健增长,发展势头非常良好,故秉承以前的外延式发展战略或可能持续。

投资建议:买入-A 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6.00元。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2015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3.1%、22.6%、18.0%,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3%、44.6%、36.5%。因汽车电子化进程超预期、宝马i3销量超预期,我们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26.00元,相当于2014年40.00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宝马i3销量回落并低于预期,大盘的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均胜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