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泰电子:继续看好速递业最后100米的王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王念春 2014-03-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我们约了公司高管进行了独家电话会议就公司2013年年报及最新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探讨,会议详细记录见附件!

短期追求布点规模,长期看多业务拓展

公司致力于做第三方业务,且最后100米的业务需要前端和后台做支撑,这就需要规模效应。分众传媒虽然广告大部分集中在本地化,但是市场看中的是他全国联网的优势品牌效应。快递,电商本来就是互联网特征,用区域性的商业模式取代无边界的互联网特征企业将很难获得成功。公司一开始就确定了互联网思维运营,所以用力比较单一,追求的是布点规模。这也是公司当前正在做的:在全国16大主要城市布点年底达到至少10000个。

资金需求会逐渐跟上,短期不过分追求盈利

公司提早公布年报就是为了进一步向监管方提供方案以便早日配股成功,配股后进一步的融资计划也在筹划当中,多渠道多可能性的方案皆可。公司短期不过分追求盈利,而是希望更精细化的运作公司的平台价值。未来可能的寄件功能、手机APP上线、超级明星代言、广告增值、与新的物业厂商(如花样年的彩生活)的谈判皆可以进行,只是一切要按部就班不可一蹴而就。更精细的业务如社区银行配置计划(看主管部门的牌照允许及合作经营进展)、远程医疗也可以考虑,只是最终所有还是要落实到平台的本身价值上。

在重大风向没有变化之前,持续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借用国际同行的话“买卖科技类公司股票,不要按照估值投资,科技类公司属于典型趋势型投资品种,通常都是估值越高,股价越高,估值越低,股价越低。”换句话说,股价趋势扭转下跌前,一定仍显“便宜”,而股价触底前,很可能还显得“小贵”。投资三泰电子这样短期没有业绩的股票虽然风险较大,但获得的潜在收益也特别大。我们曾在前一篇深度报告中已经提出:如果市场中在2014年中期突然冒出一家巨型互联网厂商不计成本的杀入该领域,公司的市值估算可能得另选参数,整体股价表现或市值表现将会遭到一定质疑。但当前公司依然保持一马当先的态势,可以说公司当前正在和时间赛跑,如果消费者及业界同行继续保持对公司产品高水平的评价,公司将成为快递业最后100米真正的王者,也将成为会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闭环中的重要节点,乃至社区银行的重要潜力进入者!我们看好公司的发展模式,当前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川发龙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