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谊兄弟:牵手浙江永乐影视,电视剧利润规模步入行业一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孙金霞,张良卫 2013-12-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3.978亿元收购浙江永乐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乐影视”)若干股东持有的永乐影视51%的股权,对应永乐影视整体估值为7.8亿。浙江永乐控股股东程力栋承诺:2013-2016年经审计税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6500万、8450万、10985万、14280万(未来3年复合增速30%)

点评:牵手浙江永乐影视电视剧利润规模步入行业一线

此次收购对应2013年PE12倍,2014年9.2倍,估值相对合理。收购浙江永乐影视进一步夯实公司在电视剧制作领域的领先位置,公司原有电视剧业务+浙江常升+浙江永乐3者合计的利润体量已可跻身行业一线。

浙江永乐创始人程力栋为资深电视人,在电视剧制作领域有长达15年的经验。永乐已累计出品超过20部电视剧,制作经验十分丰富,该公司出品的主旋律电视剧《焦裕禄》荣获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

2013连落数子,大视野下布局利好未来,有望成为本土综合型传媒巨头

华谊2013外延扩张动作连连,先后布局游戏、电视剧、影院诸多相关领域,且每个方面引入的合作伙伴皆为业内优质公司。我们认为公司蓬勃发展的态势将不断持续,经营实力不断壮大,2014年,公司的英文片将正式问世,标志电影业务跨上一个新台阶,动漫领域的探索借《喜羊羊6》展开,终端布局随着自有品牌的影院盈利以及投资江苏耀莱而更加丰满,文化旅游等也将继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蓬勃发展的态势将持续,经营实力突出,并预计公司在2014年汇聚、整合产业链资源、行业资源的力度将会更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对华谊兄弟的价值判断不变,坚定看好它将成长为本土传媒巨头,我们从2011年起就反复强调,“土壤丰厚必有参天大树”,中国将释放出更大文化娱乐消费潜力,有望培育出文化行业的本土巨人,华谊兄弟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未来还有望推动一系列的产业链布局及对外合作,根据此次并购情况调整2014、2015年盈利预测,给予2013-2015年EPS分别为0.60元、0.72元、0.90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