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壕节能:签署多个干熄焦项目,并布局新领域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朱程辉 2013-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干熄焦项目落地,并布局新领域

2013年上半年,公司先后与萍乡焦化、内蒙古恒坤化工、新高焦化分别签订干熄焦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合同,迅速进入干熄焦余热发电领域。此外,公司收购远东新世纪机电60%股权,布局工业节能领域;与新汶矿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拟在焦炭余热发电、煤层气发电、火电机组设备设施升级改造、废水、废气治理等节能减排领域进行合作,进一步拓展节能减排新领域。

钢铁行业余热利用潜力大,水泥、玻璃行业仍具发展空间

目前我国干熄焦余热发电装备配备比例50%,如果全部进行配置,按照余热发电每万吨单位投资180元平均数计算,潜在市场空间超过130亿元。根据规划,到2015年,水泥窑纯低温余热发电比例提高到65%以上、玻璃行业余热发电比例提高至30%以上。水泥、玻璃行业余热利用项目仍有开拓空间,但优质客户数量逐步减少。

公司核心竞争力源自对EMC模式的深刻理解

公司对采用EMC模式从事余热发电有着深刻理解,短期内能够与各个行业、不同地域的客户迅速签订多个订单,长期进行合作,是公司专业、共赢的节能服务理念得到客户认同所致。

公司业绩将呈现持续、稳健增长

截止2013年上半年,公司已签约33个项目,其中在建、待建项目13个。在手项目中,玻璃行业已成为主导,由于玻璃行业的余热发电项目运行时间较长,单个项目对于公司业绩贡献更为明显。干熄焦项目由于规模较大,陆续投产也将对公司业绩增长形成支撑,公司未来业绩将呈现持续、稳定增长。

资金充裕,远期实现自我循环

公司募集资金配套银行贷款,基本可以满足公司已签约项目建设的资金需求。已投产的项目现金流的回收期平均为5年,早期项目每年可贡献约1.6亿净现金,远期来看,稳定的现金流可为公司内生增长提供保障。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5年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14/1.45/1.7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6/0.45/0.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