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OPOC发动机点火,全球范围整合资源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奉玮 2013-07-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就7月5日《上海证券报》相关报道发布澄清公告

《上海证券报》7月5日报道刊登了《超环保发动机即将点火中鼎股份拟逐步“收编”》的新闻报道,公司于7月7日晚发布澄清公告:1)证实中鼎股份参股公司中鼎动力的“涡轮增压对置活塞对置汽缸发动机”(简称OPOC)已进入试验阶段,近期将在上海点火;2)证实中鼎动力首批生产的10万台发动机将交付给EcoMotors,由EcoMotors直接向其客户销售;3)澄清截止目前中鼎股份无继续收购中鼎动力股权的计划,承诺未来6个月内亦无收购计划,至于将来是否继续收购尚存在不确定性。

OPOC发动机技术来自大众汽车前动力总成研发负责人

OPOC(Opposedpiston,opposedcylinder,对置活塞,对置汽缸)发动机的设计者Prof.PeterHofbauer曾是大众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开发的负责人(HeadofWorldwidePowertrainDevelopment),EcoMotors是其为推广OPOC发动机成立的创业型企业,资金来源为美国受风投基金KhoslaVentures和软件巨头比尔盖茨。

OPOC发动机燃油经济性显着高于现有发动机,但排放性能较差曾为其推广的主要障碍

OPOC发动机的工作原理在20世纪初就已出现,由于没有凸轮正时机构和气缸盖,因此该发动机较现有主流形式的发动机具有显着的燃油经济性和能量密度优势,但主流车企尚未大规模推广的主要原因是其排放指标较差。目前全球范围内推广OPOC发动机的公司除Ecomotors之外,还有PinnacleEngines和AchatesPower两家公司。但EcoMotors的CEODonRunkle今年4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EcoMotors已成功解决OPOC发动机的排放问题。

OPOC发动机将首先应用于发电机、非道路车辆和商用车上

EcoMotors目前在美国市场有2家客户,分别是商用车和非道路车辆市场的Navistar(国内市场与江淮汽车合作)和发电机供应商GeneracPowerSystems。

看好公司产品线延伸,维持“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9.20元

我们看好公司全球范围内整合相关产业资源的能力,重申“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鼎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