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电南瑞:估值正逐步修复,上调目标价至28元,强烈建议买入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周励谦 2013-05-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根据我们的草根调研:南瑞在年初战略目标(既市场:系统外1/3,系统内1/3,国际业务1/3)的调整初现成效。南瑞市场情况非常好,集团领导为抵御经济周期而作出的战略调整初见成效,产品创新和市场开发成为南瑞持续发展的动力。今年业绩将超预期;五年复合增长30%可期,估值将逐步修复,上调目标价至28元,强烈建议买入。

在国际业务方面

伊朗、乌兹别克斯坦、塔捷克斯坦等国的国调项目进展迅速;巴西变电站总包顺利进行;南瑞与土耳其CSGROUP签订1.5MW首个光伏总包项目。在国外新能源总包方面取得了突破,后续10MW项目正在跟踪。

在传统电网业务方面

(一)调度:地调即将在国网进行招标,约25个站,软件规模在1.5亿左右,采用D5000技术方案较多,预计南瑞及科东共约80%的份额,其他厂家将配合做些模块化的软件。此外由于国内新能源市场启动等因素,各省调新上很多模块,南瑞及科东共约10亿左右(软件),此外还有很多地调升级及配套的服务器、大屏幕等硬件项目。今年南方电网的项目重点是广东省调、贵州省调、海南省调(总规模超3亿),南瑞志在必得。南瑞积极参与雅安灾后重建,调度系统正在报抢建计划。总体估算南瑞今年调度增长无忧。(二)配网:国电南瑞在配电网领域将作为未来大力发展的方向,近期院领导率队走访了各网省公司,营销力度很大。北京的配网项目三年投资100亿,将采用招标模式。上海市今年上报8套配网系统,南瑞深度介入,据我们了解上海配网整体规模不亚于北京配网投资规模。重庆江北配网项目电研和南瑞深入配合,用户将借鉴扬州方案。此外扬州南京的配网今年都将进行二期项目,二者合计约2亿规模,已是南瑞囊中之物。我们认为南瑞市场能力出众,只要是公开市场竞争,南瑞今年配网将取得大幅超越市场预期的进步。(三)用电:特斯拉已经引起公司高度关注,南瑞是国家电网第一个充电站的设计者,公司非常重视用电业务的拓展,在四线一库、电表、充换电站方面持续投入。公司一线工作人员非常有信心。

(四)变电:南瑞走持续创新的道路,各种产品曾出不穷,如智能变电站的路由器等产品利润率很高,且在服务维护方面走出新路,南瑞的第一批预置仓式智能变电站在国网公司获得高度评价。今年国网前两次招标中,公司表现优异,特别是继电保护或重大突破。今年变电业务增长无忧。

在系统外业务方面

(一)南瑞集团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资质即将升至甲级,南瑞在合同能源管理及智能楼宇方面即将有大突破。同时与IBM洽谈智慧城市合作事宜。

(二)公司正在拓展山东魏桥、湖南郴电、神华等系统外用户。公司的SVG等工控类产品获得认可。

(三)轨道:积极参与东莞、苏州、南京、福州等项目。今年增长无忧。

(四)南瑞光伏逆变器、励磁等项目进展顺利。

估值将逐步修复,上调目标价至28元,强烈建议买入

今年业绩将超预期;五年复合增长30%可期,估值将逐步修复;上调目标价至28元,强烈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南瑞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