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山东高速:公路估值修复+地产业绩成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糜怀清,郑武 2013-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3上半年EPS0.21元,扣除出售股权收益净利润下降5.2%

201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1.5%),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亿元(+4.7%),折合每股收益0.21元;公司净利润增长主要是由于出售中信万通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3亿,扣除此部分投资收益,公司净利润下降5.2%。

2014年地产项目开始快速贡献利润

公司有两个住宅地产项目即将结算,济南东舍坊安置房项目下半年结算;章丘山水泉城项目今明两年开始结算。青岛深蓝广场住宅项目下半年开始预售,交付部分预计2014年结算。文化中心塔楼项目已经封顶,交付即可贡献利润。园博园项目可能今年动工,预计济南西站地产项目明年动工。公司目前拥有住宅土地储备83.6万平米,商业地产土地储备24.3万平米。地产项目从2014年开始进入快速贡献利润时期。

通行费收入小幅增长2.5%

上半年通行费收入25.1亿,同比增长2.5%。公司旗下两条最重要的路段均表现良好,其中济青高速通行费收入11.4亿,同比增长3.2%;京台高速通行费收入同比增长4%左右。二季度开始,货车车流有所好转,且下半年节假日免费政策对通行费收入影响减小,预计下半年通行费收入有望继续好转。

公司混业经营估值可能受到折扣,下调至“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认为高速公路的行业风险已经基本消除,高速公路收费政策将持续,高速公路公司的估值有望提升。公司路产项目经营稳定,地产业务未来两年开始快速贡献业绩,维持2013/2014年EPS0.43/0.49元,对应PE6.6/5.9倍。但是由于公司混业经营,估值可能受到折扣,下调评级至“谨慎推荐”。

风险提示

收费政策进一步收紧,地产政策调控加紧,车流量增长及地产销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