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青青稞酒:终端市场把控能力强,看好行业转型期发展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董俊峰 2013-05-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事件

青青稞酒召开2012年度股东大会,并与投资者就公司经营战略以及营销思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在白酒行业调整期,公司区域市场优势明显,在西北白酒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地位,是一系列立足于当地区域市场、针对地区家庭消费的三线白酒小品种的代表。我们认为,受益于新型城镇化建设所带来的西部地区经济结构升级,公司未来最终发展成青稞酒的绝对龙头企业是大概率事件。

(一)营销模式契合行业转型期发展

青青稞酒整体已经形成了省内市场实施深度分销+周边市场复制省内模式+其他省外市场采用专卖店捆绑团购的销售模式。根据公司先易后难的市场开拓总体思路,青稞酒销售目前在青海省内市场采取深度分销的销售策略,对区域市场进行精耕,资源前置且高度聚焦;而在甘肃、西藏、新疆、宁夏、内蒙等周边市场则利用青海省市场的辐射作用,复制其省内的销售策略,提升市场占有率;其他省外市场考虑到产品的接受程度,采用专卖店捆绑团购的销售模式,通过发挥青稞酒的品类优势,吸引当地优秀经销商加盟,并且对区域市场进行灵活投入。从目前整体执行情况来看,公司在青海省内市场以及部分周边市场的经销商非常稳定且忠诚度高。而公司在深入挖掘市场的过程中,对终端市场也做到了有效的支持,使得公司自身对市场信息的控制度相对较高。

(二)高素质管理团队拥有较强的执行力

拥有高素质的管理团队,能为其营销模式的稳步实施以及品牌建设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建立优质的经销商体系,与经销商的互动也比较深入。以公司对经销商的库存要求来说,公司管理团队更为关注的是市场真实的销售情况,并不盲目向经销商进行压货,确保经销商始终维持在安全库存(约20天左右)。而且,作为一个组织结构清晰的民营企业,公司的整体经营机制灵活,经营视野也比较开阔。

从目前公司管理层的产品销售思路来看,公司未来将把营销的重心放在以天佑德系列为主的产品推广上。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价格中枢的上移,将为公司贡献最直接的收入及利润。我们认为,公司选择在行业转型期,主推其中高档产品,一来反映出公司管理层对个人消费市场信息的把控力度较强,对自己的营销模式有信心;二来也是对高档产品消费受到抑制后出现的市场空白的积极争取。

(三)关注青海旅游旺季带来的积极效应

从5月开始的青海旅游旺季,偏高端酒品或将有所表现。限制“三公消费”也给青海白酒市场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公司的高档产品如天之德、国之德等的销量也因此有所下降。但公司主打的价格区间100-300元的产品从目前看表现尚佳,我们认为,这是其产品结构升级所导致的必然结果。根据以往经验,考虑到从5月开始是青海省的旅游旺季,春节期间,中低端产品会急剧增加,但是在旅游旺季开始的时候,偏高档的酒品反而会在淡季有所表现。另根据公司一季报中披露数据显示,预计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10%-30%,因此,公司二季度的业绩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3.投资建议

给予公司13/14年EPS0.88/1.13元,对应PE为24/18倍,鉴于公司未来将长期受益于以西北地区为主的省外市场扩张所带来的业绩增长,维持“推荐”评级(敬请参考13年3月14日公司深度报告)。

4.风险提示

小非减持可能影响短期市场情绪;长期省外市场开拓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佑德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