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泰化学:产能和一体化稳步推进,行业进入上升周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范劲松 2013-02-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2年年报,实现营业收入71.12亿元,同比-0.13%;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44.75%;四季度单季度营业收入18.49亿,同比-2.32%,净利润1.20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543万。

产能稳步扩张。公司稳步有序推进年产80万吨PVC、60万吨烧碱、90万千瓦装机、90万吨电石项目建设。截至2012年底,公司形成了年产150万吨聚氯乙烯树脂、110万吨烧碱的生产规模,配套建设的热电、电石项目也相继建成投入运行,目前公司已经是国内规模前二的氯碱企业,规模效应将逐渐转化为竞争优势。

积极推进产业链一体化,完善上游配置。公司子公司阜康能源和中泰矿冶项目基本建成投产,另有中泰矿冶30万吨/年电石项目计划于2013年一季度末陆续建成投产。届时公司形成128万吨电石、125万千瓦自备电的生产规模,公司电石自给率将超过60%,电力自给率超过70%,同时公司还有147亿吨煤矿资源以及石灰石和盐矿等资源,公司的产业链得到进一步完善,产业链一体化的成本优势将会逐步显现。

氯碱行业逐渐回暖,PVC价格有望继续回升。氯碱行业在宏观经济拖累下特别是在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大背景下持续低迷,同时氯碱行业本身的运行周期也导致PVC价格从2011年上半年的超过8000元/吨一路下跌至最低6300元/吨的成本线附近。随着宏观经济逐渐企稳回升以及氯碱行业本身约4年的行业周期进入上升阶段,PVC价格有望持续回升。

房地产持续调控和保障房建设低于预期拖累PVC价格。

业务展望:

2012年公司共生产聚氯乙烯树脂89.77万吨、烧碱67.28万吨(含自用量)、发电量25.13亿千瓦时。公司2013年经营计划:生产聚氯乙烯树脂145.8万吨,离子膜烧碱104.43万吨、发电量81.9亿千万时、电石11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29.74亿元。按照经营计划测算PVC产量预计同比增长62%。

盈利预测:

预计13-14年EPS分别为0.49和0.66元。

投资建议:

目前股价对应13-14年PE分别为16和12倍。PVC作为大宗品价格波动较大,公司业绩对PVC价格弹性较大,PE估值的参考价值较小,股价主要受市场对PVC价格的预期影响。从中观角度即行业本身运行周期判断,PVC已经完成了一次从高点到低点的半周期,进入下一个上升半周期;从宏观角度分析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但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影响依然不可忽视,预计PVC价格未来保持稳中有升的势头,2013年下半年到2014年上半年有结构性爆发的可能,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泰化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