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京中商深度研究报告:活力日显,业绩迎来释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辉 2013-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资退出民企控股。2004年开始,雨润控股集团控股下的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公司股票,并通过配股和改制送股,累计持股29.49%,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2009年,祝义才先生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和要约收购方式,至2013年3月19日,累计持有公司45.51%股份。祝义才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公司71%的股份,在公司股权结构中,国资基本退出。

鼎故革新活力渐显。从2005年开始,随着地华实业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以及之后祝义才先生多次增持公司股票从而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开始,公司发展战略便受到高度重视。期间,公司逐步理清发展思路,通过剥离超市业务、关闭亏损门店、对百货门店进行提档升级、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改善公司资产质量等手段,使得公司活力渐显。

双核驱动主业突出。公司主营业务清晰,分别为百货零售和房地产业,其中百货业为最核心发展平台,目前拥有门店8家,除大冶门店外,其余均为自有物业,所处位置均较为核心,优势较为明显,2013年零售业将迎来业绩释放,预计对净利润贡献达75%。同时,公司共计有10个房地产项目在开发,其中住宅和写字楼项目全部竣工,综合体均处于在建状态。2013年公司房地产业将进入收入确认的一轮高峰,预计确认金额为7-8亿元,将给利润带来较大增量。

内梳外扩未来可期。公司通过内梳外扩,为未来发展奠定牢固根基。

一方面,公司通过继续梳理徐州百货、济宁百货等历史遗留问题,使得非经常性损失对公司净利润影响大幅降低。同时从2013年开始,公司将重点管控期间费率,按照计划公司未来期间费率控制在10%左右;另一方面,公司积极推进门店扩张,2013年公司将新开4家门店,由于物业自有和向集团租赁(三年免租),短期亏损压力较小,未来发展态势良好。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随着公司坏账问题逐步清理、预计负债计提大幅减少以及内部冗员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公司重点门店将迎来业绩释放。新开门店依托大集团支持,有望快速度过培育期,力助公司业绩不断提升。预计2013-2014年公司EPS分别2.78元(房地产贡献0.70元)和3.59元(房地产贡献0.71元),零售业EPS分别为2.08元和2.88元。由于公司商业项目储备丰富,后期业绩具备强大保障,给予零售部分22倍PE,给予房地产部分1倍PE,2013年对应目标价位为46.46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央商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