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平股份:频繁亮相重大事件,应急指挥系统推广有望提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侯利 2013-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由铜仁市公安局组织、多个部门联合参与的大型反恐实战演习于7月18日成功举行。此次演习以铜仁市公安局的3G通信指挥车为前线指挥部,通过华平在铜仁建设的“天网工程”管理平台,前线指挥部与铜仁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碧江分局指挥中心、前线作战官兵建立起了视音频互通。

点评:

技术优势突出,完美契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应急指挥需求。公司产品具有低带宽耗用、多网络运行和多功能融合的特点,这一优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将得到最大化的发挥空间。在此次铜仁市大型反恐演习中,通过公司的3G单兵图传系统、3G车载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将被挟持车辆内部图像、事发地周边图像及道路交通监控图像,准确、快速、清晰地传送到各级指挥中心,实现双向沟通和精准指挥,充分展现了公司的技术优势。

频繁亮相重大事件,品牌影响力快速提升。今年以来,公司已经成功参与多次救灾和演习活动。4月,公司的统一协同通讯系统在雅安地震抗震救灾中发挥重要作用;6月,公司的指挥监控系统在“救援协作—201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救灾演练中得到充分认可;此次在铜仁反恐处突实战演习中的出色表现,无疑又将成为产品推广的一项标志性事件。公司品牌已经成功树立,知名度和影响力正在快速提升。未来公司的应急指挥系统有望成为业内的标杆性产品。

国家高度重视应急系统建设,行业空间巨大。我国是世界上灾害发生频率最高、种类最多的国家之一,国家将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置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现阶段我国救灾应急设施和技术手段比较落后,未来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导航定位等技术和移动信息终端等装备以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推进“数字减灾”工程建设。

投资建议:市场的强烈需求,公司品牌效应的不断增强,有助于其应急指挥系统的推广普及;同时,公司的视频通信产品显着受益于“棱镜门”事件带来的进口替代需求。公司两项主营业务都已拐点,这还都是在不考虑潜在的智慧城市和平安城市业务突破的前提下。预计2013-2014年EPS0.73和1.00元,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35元。

风险提示:经营和财务状况受大客户影响波动的风险,项目回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平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