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力士: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维持强烈推荐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范劲松 2013-04-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2013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60亿元,同比-9.67%;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867万元,同比+58.78%,扣非后净利润1329万元,同比238.04%。预计半年报同比增长40-70%。

积极因素:

橡胶原材料价格大幅下跌,预计未来仍将长期下行。公司的主要原材料天然橡胶在年前经历了一波脱离基本面的季节性大反弹后快速下跌。天胶基本面情况很差,一是天胶库存不断刷新历史高位,二是未来几年将有持续大量的新增产能释放,公司原材料采购的成本将大幅降低。

龙头地位和品牌质量保证公司的强定价能力。公司是橡胶V带(三角带)行业毋庸置疑的大龙头,占据国内市场份额超过30%,占出口份额的50%以上,2012年生产三角带超过4亿A米。公司拥有众多的国内经销商和海外客户,三力士品牌口碑极好,在行业内拥有绝对的定价能力,过去5年曾多次上调产品价格,从未下调。公司的定价能力主要得益于龙头地位、品牌和质量。

农业机械带打造公司新的增长点。公司IPO项目已经投了1500万A米农业机械用橡胶V带,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公司在设备和人力方面又进行了很大的投入,从战略上准备将农机带打造成新的增长点。农业机械在中国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特别是农村土地逐渐集中后生产率的提高必须靠农业机械来保障。农业机械用橡胶V带负荷大、使用周期较短、技术含量高,公司可以利用自身在普通橡胶V带领域多年积累的经验技术,再通过引进国内外高端人才等方式迈出战略性的一步。

消极因素:

套期保值头寸较高。

业务展望:

公司所处胶带胶管行业作为我国国家政策支持发展的产业,未来仍将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经营环境仍将持续改善,我国橡胶工业市场需求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以资本运作为契机,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以及公司行业龙头地位、品牌、技术、管理等综合优势,成为国际胶带行业的领先者。公司未来发展,将进一步与科技接轨,与城镇化接轨,致力于产业升级,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经过公司上下努力,力争进入高增长行列。务;由只注重眼前利益到注重长远利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3-2015年全面摊薄EPS分别为0.65、0.91和1.11元,对应PE分别是18、13和10倍。

公司拥有绝对的龙头地位,行业知名的品牌效应,共同铸造了公司的强定价权;中观层面橡胶价格进入长达7年的下行通道,原材料成本将长期较低并有继续下降的大概率;宏观面看农业机械化的大趋势下公司新的战略定位将把农机带打造成新的增长亮点。给予公司2013年20倍PE估值,六个月目标价13.8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