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白云机场2月营运数据点评及动态报告:需求复苏缓慢和京广线通车致客运增速放缓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金嘉欣 2013-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公司实现旅客吞吐量432.1万人次,同比增长14.4%,1-2月累计实现旅客吞吐量832万人次,同比增长3.8%,增速较12月下降4.8%;2月公司共保障飞机起降31966架次,同比增长8.4%,1-2月累计保障飞机起降共63675架次,同比增长1.7%,增速较12月下降4%;2月公司共实现货邮吞吐量6.8万吨,同比下降21.3%,1-2月累计实现货邮吞吐量17.5万吨,同比增长3%,增速较12月加快1.7%

投资要点

高铁开通和需求弱复苏致2月客运环比增长继续放缓2月季调后旅客吞吐量趋势项的环比增速为0.44%,增速较上月放缓0.18%,季调后飞机起降架次趋势项的环比增速与上月基本持平,1-2月公司航班平均载客量为130.7人,同比提升2%,增速较12月的2.7%有所放缓。综合来看,去年年底全线贯通的京广高铁对公司的客运量产生了轻微的分流,加之需求的复苏并不强劲,因此今年前2个月客运增速呈逐月放缓态态势。由于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扩张期,我们维持当前客运继续弱复苏的基本判断不变。

预计公司今年旅客吞吐量增长5.8%,增速明年低于往年水平我们了解到,公司今年完成旅客吞吐量的目标是5100万人次,同比增长5.5%,其中国际旅客力争突破1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2%,计划完成货邮吞吐量135万吨,同比增长8%。如果不考虑今年新开通高铁的分流影响,预计公司今年旅客吞吐量的增速在6.1%左右,今年10月开通的厦深高铁将会分流广州一厦门航段30%的旅客和广州一潮汕航段50%的客流,假设高铁的全部分流影响将在开通后的一年半时间内完全显现出来的话,预计年内开通的高铁将分流公司吞吐量14万人次左右,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年内将完成旅客吞吐量5112万人次,同比增长5.8%,与公司同比增长5.5%的经营目标基本一致。

无论从公司今年的经营目标还是我们的预测来看,受到基数不断增大,今年休闲旅游消费放缓以及新开高铁的影响,今年公司吞吐量的增速将会明显低于去年7.3%,2011年g.9%和2010年10.6%的水平。短期来看,公司业绩的增长将更多依靠收益质量和费用管理能力的提升来实现,长期来看,增加中转旅客,定位复合枢纽,与南航一起进行国际化转型,是公司盈未来保持较快盈利增速的重要途径。

估值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12和13年EPS0.69元和0.83元,对应当前股价的PE分别为10.3X,8.6X,维持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公司经营十分稳健,收入增长稳定,成本控制能力较好。在上市机场中分红率最高(过去五年的累计分红率达52%),分红最为稳定,股息率最高,估值较低,是良好的防守标的。

重点关注事项

股价催化剂(正面):宏观经济加速使客货运发展超预期

风险提示(负面):宏观经济疲软,高铁成网,扩建工程进度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白云机场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