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西化工:坚持园区一体化模式,业绩拐点渐现

来源:中国银河 作者:裘孝锋,王强,胡昂 2013-01-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探索园区一体化模式,迈向化企新标杆

公司是国内少有的拥有独立化工园区的企业,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及化工开车于一体,园区占地4平方公里,配套有完善的水、电、汽供应网络。化工项目设备自给率高达90%,项目投资额较市场要低近1/3,并且建设快,质量有保证。公司积极探索园区一体化建设、管理和运营模式,正逐步走向收获的季节,有望成为化工标杆性企业之一。

新型粉煤煤气化装置陆续投产将系统性降低合成气成本

合成气是公司产业链中最重要的原料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后续产品的成本。原先公司采用的是固定床装置,而从航天炉运行的情况,合成气成本要降低20%左右,后续新型粉煤煤气化项目装置的陆续投产,合成气成本还有望系统性降低。

看好尿素春耕行情,公司弹性大

2013年和2012年尿素春耕社会供应量基本持平,今年的节气比去年要早,化肥有望提前使用,实际的资源量就会少于去年;当前备肥多数区域明显不如晚年,加上关税政策调整有利于出口,春耕期间尿素的供需形势较好。公司尿素产能195万吨,尿素盈利每上涨100元/吨,增厚EPS0.09元。

丁辛醇先投产,13年盈利有保证

国内大部分丁辛醇产能将在13年下半年至14年投产,对市场的冲击至少要在13年年底才显现。公司25万吨丁辛醇装置有望在1季度试车投产,率先投产有望享受到13年盈利景气。按照目前丁辛醇的价格来测算,公司单吨净利约1200元/吨。 己内酰胺采用环己烯法,成本优势明显公司己内酰胺工艺采用的是环己烯法,较主流环己烷法相比,废水少、安全性高,可变成本要低15-25%。按照当前己内酰胺价格测算,单吨毛利接近2000元,盈利好于市场预期。

公司业绩即将迎来转折点,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EPS分别为0.23元、0.42元和0.52元,上调至“推荐”的投资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1)煤炭价格上涨;(2)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鲁西化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