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ST科龙:长剑欲出鞘,脱帽现端倪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李辉 2012-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ST科龙(000921)发布公告:海信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21日收到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恢复执行通知书,佛山中院对本公司及本公司相关控股子公司申请执行广东格林柯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及顾雏军损害公司权益纠纷一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对格林柯尔系企业依法恢复执行程序的通知精神,决定对有关案件恢复执行。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公司对格林柯尔系公司及特定第三方公司应收款项余额约人民币6.51亿元,本公司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对此应收款项计提了坏账准备人民币3.65亿元。

点评:诉讼搁置担忧解除摘帽现端倪自2009年以来诉讼的搁置成为公司摘帽预期的阻碍,此次恢复执行扫清摘帽前路。

高端市场排兵布阵2012年1-9月,公司实现收入153亿元,微降0.6%;净利润6亿元,大幅增长81.2%,实现EPS0.44元。其中,Q3实现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4.7%,净利润2.2亿元,同比增长405%,实现EPS0.16元。公司海信、科龙、容声三大品牌在白电领域的合力还将逐步显现.公司空调业务目前排在行业第五位,本身变频空调制造比率较高(接近45%),伴随着空调行业向变频升级趋势明朗,生产商通过扩大毛利较高的中高端产品销售来保持营收和利润水平成为竞争成败的关键因素。

积极应对渠道变迁的行业发展路径公司优化市场网络,加大三、四级市场投入力度,建立专卖店,增加B2C等销售渠道,公司冰箱、空调产品的销售规模增幅均位于行业前列,销售渠道尤其是三四级市场网点拓展快速增加。预计新增3000家专卖店,公司终端网点约4万家,未来计划建成1万家专卖店目标。出口方面,公司通过积极开展自主品牌销售,开拓新市场新客户。根据海关统计数据,公司冰箱出口量稳居行业前两位。公司的空调业务增长快于行业平均水平。

整合效应还存在释放空间公司资产质量和财务结构得到大幅度优化。随着规模和产品结构的优化改进,利润率不断提升。公司拥有三大空调基地,六大冰箱基地,预计冰箱产能1000万台/年,空调产能600万台/年。公司同惠而浦合资的海信惠而浦公司拥有大容积冰箱产能100万台/年,滚筒洗衣机产能200万台/年。

长效激励机制确立公司对中层骨干人员的激励将其与公司利益绑定,有利于激发骨干人员的潜力,从而提升公司在技术和产品上的竞争力。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可能导致成本上升。

盈利预测预期2012、2013年每股收益0.56、0.64元,考虑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速预期以及行业状况,我们认为按2012年10倍PE较为合理,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信家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