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和顺电气:2012年三季报点评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朱程辉 2012-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73.4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3189.98万元,分别同比上年同期增长75.14%和22.44%。

点评:

电能计量箱合同保证全年业绩增长,毛利率下滑存隐忧。

从2011年底至今,公司先后与江苏省电力公司及其供应商,签订了合计约3.85亿元的防窃电电能计量装置及相关的采购合同,订单的执行确保了公司在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从下半年来看,考虑到之前未结转的订单,下半年公司正在执行的订单大约4个亿左右(税后),使公司在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了60.1%,从四季度来看,尽管公司手握大订单,但考虑去年的高基数因素,营收的增速在四季度将有所放缓。此外,我们注意到与营业高增长成鲜明对比的是,公司净利润三季度仅增长3%,主要是由于两方面原因,其一,公司的毛利率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我们认为主要是公司电能质量改善产品和电力成套设备受成本上升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上半年合并了苏容公司,随着电容器的自给,将进一步降低公司相关产品的成本,未来将有利于公司毛利率的稳定。另一方面,公司的期间费用同比增长100%以上,部分是由于销售人员和研发等人员的工资增长所致,部分是由于苏容公司的费用影响。我们预计这些不利因素,在四季度仍将存在,我们还注意到公司应付帐款和预收账款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主要是为订单备货和客户的预收款,表明公司的大额订单正在有条不紊的执行当中。

防窃电电能计量装置是公司收入的支柱,与苏容公司协同效应显现

从公司的订单以及各产品目前的进展情况来看,我们认为防窃电电能计量装置仍是公司今年业绩的中流砥柱,虽然公司已经基本完成了SVC、SVG、MCR、电动汽车充电机等产品的研发,同时升级换代了APF、TSC、电力成套等老产品,且部分产品将于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投放市场,但由于公司这些产品很多是针对住宅小区研发的,地区壁垒和样品仍处于试用和市场导入期,预计今年销售额贡献有限。而防窃电电能计量装置,公司不仅在江苏省内目前正在快速提高市场占有率的阶段,销售网得到了铺开,而且已经将将销售覆盖面扩展到广东,陕西等省,公司计划今年将销售面拓展至10个省,其中在5个省或直辖市(含江苏)能形成稳固的销售关系,扩大销售区域。考虑到公司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我们仍然维持此前的观点,未来一段时间内,电能计量装置仍是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公司通过对苏容公司的合并,向上游原材料进行一体化拓展,从中报时苏容公司的营业情况看,其与公司应该协调的不错,我们看好公司与其的经营协同效应,借助其平台,更有效的拓展省外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和顺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