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宝股份:银行IC卡放量确定,股价下跌提供买入机会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蒯剑,周励谦 2012-10-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股价今天下跌近6%。

公司和行业基本面无变化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我们认为今天股价的下跌主要是因为同业另一公司业绩预告的影响,行业的基本面没有变化。

银行IC卡确定性放量促进业绩增长

银行IC卡发行量的增长是确定的,工行、建行、中行、交行等都积极发卡,农行也开始快速跟进,我们了解到,有些银行给予一线员工的推销每张银行IC卡的提成是磁条卡的1.5倍,部分银行IC卡占新发行卡的比重在90%以上。当前卡商订单饱满,全年总发行量非常有望超预期。

对于前段时间传闻的某大行最新的较低中标价也不用过分担忧。不同银行对于IC卡的需求有所不同,有些银行需要卡商提供应用程序、个人化数据灌输等服务,有些银行则由内部的IT部门来完成,该大行采购的IC卡是空白的,需要的生产流程较少,卡商的成本较低,卡的单价向来也相应偏低。

移动支付业务有望超预期

中国移动已经开始定制NFC手机,市场普遍认为这意味着移动支付对卡商没有任何关联,但实际情况不是这样。NFC模块分为NFC控制器、安全模块和天线三部分,中国移动定制的NFC手机仅仅包含NFC控制器和天线,而安全模块将置于SIM卡中。我们认为,这是最符合运营商利益的方案,也必将被大多数运营商所采用。包含安全模块的SIM卡单价是普通SIM卡的十倍以上,移动支付的大规模推广将给行业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LTE有望提供后续增长动力

据光大通信团队的报告《国内4G渐行渐近,通信行业系统性机会隐现》,4G牌照预计在13年下半年发放,我们了解到当前海外市场上LTESIM卡的单价是WCDMASIM卡单价的五倍以上,LTE的大规模推广也能够给公司带来额外的市场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宝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