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光电:掌握核心科技,顺应需求爆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于青青 2012-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光学识别研发的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光电检测和分级专业设备的企业,即基于光学、微电子、信息、机械等光机电一体化技术开发的检测装备,其应用十分广泛,涉及食品、工业、医疗等领域。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运用其核心的识别技术研发出应用于各种农产品识别和分拣的色选机,应用于食品加工企业的X 射线机和我国第一台医疗CBCT 机。

茶叶色选机因其显着的经济效益进入高速增长期:

我国茶叶集中采摘期为5月-7月中旬,机械采集和采集期集中导致选茶工选茶费用大幅上涨至每斤6元,除此之外,人工选茶效率低下,熟练的选茶工每天最多选16公斤。而茶叶色选机每天选茶2000公斤,一般情况下, 一台35万元的标准配置茶叶色选机不足3个月即可收回成本。显着的经济效益使得起步较晚的茶叶色选机得到了快速普及,2011年我国茶叶色选机存量为1250台,渗透率达到16%,而一般情况下,渗透率达到20%以后将进入高速渗透期,我们预计未来2-3年,茶叶色选机将进入高速增长期。

杂粮色选机会因担当起食品安全卫士而快速增长::

色选机除剔除异物功能外,还可识别霉变物品,而霉变的农作物极易产生强致癌物黄曲霉毒素。研究表明,在发展中国家食用被黄曲霉毒素污染的食物与癌症的发病率呈正相关性。在我们生活中,玉米、花生、小麦和大豆是与日常饮食频繁密切相关的杂粮食品,其霉变问题也较为严重,最有可能如大米一样,成为国家强制要求加工企业配备色选机以提高食品质量安全。

牙科CBCT 机进入初步导入期

目前我国市场的CBCT 机均来自于国外,公司的CBCT 机较同类国外产品具有十分明显的价格优势。目前公司已经在数家医院进行机器试用,成像效果较为满意,我们认为随着试用医院对公司产品质量的认可,公司的价格优势将体现,从而带动产品在我国中大型牙科医院中的快速推广。

估值与评级:

预计公司12年-14年eps 分别为0.86、1.20和1.64元,我们考虑公司成长性和所属行业公司的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13年22倍PE,首次建议“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