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拓维信息:携手新邮通,开拓融合通信新领域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宋嘉吉,周励谦 2013-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告与新邮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发布公告,与沈阳新邮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是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竞争力,在软件应用(三大运营商经分大集中、流量经营、大数据分析等)、服务支撑(三大运营商九大基地移动互联网业务运营支撑、物联网、智慧城市等)、移动通信转售、非运营商行业应用推广四大领域进行合作,并对盈利按3:7 比例分成。

携手新邮通,开拓融合通信新领域

新邮通作为通信设备供应商,一直参与运营商主设备集采,在去年中移动TD-LTE 一期招标中获得个位数份额,具有较强的市场能力。而此次合作框架涉及的四大领域契合拓维软件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

经我们前期的草根调研,在数据业务激增的环境下,运营商不断转型流量经营,以避免“增量不增收、增收不增利”的窘境,利用大数据技术分析用户行为、挖掘潜在消费热点、指导精确营销成为将来运营商BOSS投资的方向。拓维信息由软件业务起步,曾承担中移动电子商务基地建设,具备较好的市场关系和运营商平台开发能力,若能借此机会切入新兴领域,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开软件业务长期成长空间。

整合教育资源,凸显未来发展重心

公司同时公告设立拓维教育控股公司,将家校圈、九龙晖、拓维教育科技股权置入,以凸显拓维教育的整体资源优势。在经历了数年的业务培育后,拓维教育已形成以校讯通为主体、线上网络教育和线下实体课堂相结合的有机整体,面对千亿级的中小学课外辅导市场,公司将凭借积累的名校教学资源,着重打造在线教育平台(www.twpx100.com)。

除此之外,手机游戏业务已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上半年代理的《植物大战》、《毛毛球》、《精确打击》等约贡献2500 万收入,成为第二季度公司业绩大幅回暖的主要驱动因素(按公司业绩预告,Q2 净利润增长达41%-110%),随着下半年自研游戏《霸气江湖》及其他代理游戏的上线,手游业绩贡献有望进一步爆发。

上修今明两年业绩,看好公司各项业务好转

我们预测公司传统增值业务下滑速度将有所减缓,而手游、教育将成为驱动业绩反转的主要因素,基于此,上调今明两年业绩至0.22 元、0.33元,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