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合肥百货2012年3季报点评:增速放缓,业绩略低于预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孙菲菲 2012-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季度业绩略低预期,前三季度实现EPS0.43元

2012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亿元,同比增长3.6%;营业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20.1%;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3.1%,对应EPS为0.43元。净资产收益率13.6%,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0.45元。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4亿元,同比增长0.5%,利润总额1.5亿元,同比增长-0.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9444万元,同比增长0.4%,三季度盈利占前三季度的27.9%。2011年公司有处置房地产公司产生1.4亿非经常性,剔除这部分影响后净利润同比增长37.8%。

三季度的毛利率下滑是导致盈利低预期的主因

三季度收入增速减缓幅度加大和毛利率下降两个因素同时影响单季度盈利表现。三季度收入增长0.5%,比前两季度下降4.4个百分点;毛利率比二季度下降1.3个百分点至17.8%。其中,三季度毛利率环比大幅下降是导致业绩低预期的主要原因,三季度毛利率分别别前两季度下滑了1.7/1.3个百分点。

港汇项目开业,期待储备项目发力

港汇购物中心于2012年9月底正式开业,开业前5天销售额达到1900万,国庆期间合计销售额突破3000万元,对合肥市西南区域的辐射享用开始初步显现。除2012年9月底开业的港汇购物中心,目前公司还有4个储备项目,包括肥东百大购物中心(4万平方,预2013开业)、肥西百大购物中心(预2014年开业)、柏堰科技园购物中心(3.1万平方,预2013年开业)、滁州百大购物中心(4万平方,预2014年开业),未来3年合计新开购物中心面积约16万平米,占已开业门店面积的40%左右。

进入新老交替的过渡期,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随着老店增速下滑,新门店陆续开业高峰尚未到来,公司的收入增速短期将面临瓶颈,另外家电销售的下滑及新店前期的培育成本可能进一步压低短期业绩表现。综合来看,公司目前面临“新老交替”的关键时期。我们认为公司在合肥及安徽有区域优势,业态转型上也进行了战略定位调整,但收入及利润增速将下滑至一个中等平台。本次下调2012~14的EPS分别为0.58/0.71/0.82元(调整前0.65/0.80/0.89元),对应的PE为13/10/9倍,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