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力电梯:大订单再次来袭,公司接单不手软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熊伟 2013-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苏州市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东延伸段)自动扶梯项目,合同金额为9250.684万元。与镇江市公共住房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签订的《电梯采购、安装合同》生效,合同金额1666.994万元。

点评:1)公司产品再次获得政府高度认可康力电梯凭借其在“韩国首尔、大田和光洲地铁及火车站工程”和“俄罗斯阿尔比超市工程”等项目中的良好表现,2008年和2012年中标苏州轨道交通1、2号线工程全线车站自动扶梯项目,成为至今为止唯一一家国内民族品牌中标国内地铁全线自动扶梯项目的公司。今年公司再接再厉,再次中标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工程全线车站自动扶梯项目和镇江保障房项目,显示了公司产品得到了政府采购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公司苏州4号线和昆明地铁等后续政府项目投标提供了示范效应。

2)重载扶梯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未来我国城市化的发展使得为城市配套的公用设施对公交型重载扶梯的需求快速增长。根据2012~2020年各地区规划,我国将建设5600公里的轨道交通,按每1.5公里一站,每站采用8台扶梯,每台扶梯70万元计算,每年仅轨道交通采用的中大高度重载扶梯市场容量即为209亿元。截止2011年公司地铁重载扶梯市占率约为2.12%,随着公司中标的地铁示范项目建成使用及国内政策支持力度加大,未来公司如能占据20%的市场份额,仅重载扶梯一项平均每年的收入即可达到5亿元以上。

3)今年迎来收入确认高峰公司中标苏州1号线全线自动扶梯约200台,2011年确认约30台,剩余部分2012年全部确认。这意味着苏州地铁重载扶梯收入确认开始时间大约在地铁运营前一年。而公司中标的苏州2号线主线是2009年底开工,2014年1月8日通车,这意味着苏州2号线主线200台重载扶梯2013年收入确认,而延长线约100台将2014年收入确认。同时这部分扶梯配置较1号线更高,价格较1号线高出约15%,因此公司2013年业绩将会更好。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3-2015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2元、0.75元、0.92元,对应现在股价市盈率为16x、13x、10x。我们给予公司2013年20倍估值,对应合理股价为12元,相对于当前股价还有22%的提升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调控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A股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康力电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