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盛集团2012年三季报点评:盈利增长高于预期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康敬东 2012-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2年3季报,报告期内公司总资产57.36亿元,比上年度末增加了12.63亿元,增幅为28.22%;实现营业收入14.84亿元,同比增长58.43%;实现主业利润3.59亿元,同比增长45.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317.97%;基本每股收益为0.17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6.89%。公司经营业绩好于预期。点评:整合后后劲增强。我们根据公司中报的数据推测,前三季度收入增长的主要来源仍然是农产品及农资销售、贸易业务和滴灌产品业务。公司中报信息显示,农业贡献了76%的份额,而且农业的营业利润率高达30.36%,在所有业务板块中最高。这表明公司在经历了两次资产置换实现主业归农不仅提升了农业收入比重,也增强了盈利后劲,前景可期。

财务指标总体走好。前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率受增发影响明显下降;管理费用率也明显下降;流动及速动比率和ROIC大幅改善;现金周转天数从去年全年的174天下降至155天;收入比存货及应收帐款也由去年的1.9下降至1.5;每股经营活动现金仅4分钱,远低于EPS。

公司不断加强土地资源在经营中的作用。在公司“一抓二转三再造”的发展思路中,一抓就是要抢抓农业土地资源。为了充分发挥集团化、专业化、集约化等方面的优势将部分土地经营权陆续收回,由公司进行统一经营。公司目前拥有土地342万亩,通过不断提高土地的利用面积,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有望得到较大提升,从而增强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由于三季报信息有限,我们暂时维持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为0.15元、0.24元、0.25元,对应2012年10月30日收盘价(5.47元)的市盈率分别为36倍、22倍、22倍,我们维持对其“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自然灾害、市场竞争及成本上升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盛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