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森源电气2012年三季报点评:产品市场创新,高速增长如故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史海昇 201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2年1-9月公司业绩“如约”实现大幅增长

2012年前三季,公司实现了营业总收入6.78亿元,同比增长41.68%;实现利润总额1.63亿元,同比增长61.0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1.38亿元,同比增长59.16%;每股收益0.40元,与我们之前预期基本一致。

产品综合毛利率明显提升

2012年1-9月,国内铜材、铸件、电子元器件、绝缘材料等原材料价格与2011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公司的成本压力,森源1-9月的毛利率为35.52%,处于行业较高水平,高于2011年同期2.35个百分点之多。此外,毛利率接近50%的有源滤波装置在公司总收入中的比重持续提高,二次设备的引入大幅优化了产品结构,大幅提升了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华中以外市场拓展顺利

报告期内,公司坚持“走出去”创新战略成效突现。为消化不断增加的产能,公司坚持创新营销手段,拓展销售网络,执行了“稳固华中,积极拓展西北、华北、华东”的销售策略,成效显着。报告期内,公司华北、华东、西南、东北市场销售收入基本都实现翻番式增长,华中区以外销售收入占比已超过50%,这标志着公司已经逐步从一家河南的“地方性”一次配电设备供应商转变为“全国性”一、二次综合设备制造企业。

有源滤波装置延续高增长

公司2011年初方涉足有源滤波领域,但当年便实现了1.32亿元的规模化销售。1-9月,公司继续大力拓展有源滤波市场,销售收入同比实现30%以上的较快增长,由于有源滤波产品的毛利率接近50%——在整个电力设备领域内属于高端产品,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提升了公司的整体业绩。

估值与投资评级

“有源滤波器的旺销”以及“华中以外地区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是构成公司高增长的两大支撑力量。我们预计,2012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58元,目前股价对应公司2012年动态市盈率约25倍。考虑到公司较高的成长性,我们仍然维持森源电气(002358)“买入”的投资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

国内配电网建设投资下降;

技术更新风险;

地铁等市场的APF销售增速放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森源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