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业绩增长确定,四季度销售有望超预期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2-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1.28亿元,同比增长5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79亿元,同比增长41.74%;7-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35.48亿元,同比增长123.54%,7-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54亿元,同比增积极因素:公司签约销售额增长确定。第三季度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05.4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37.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和5.3%。1-9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90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93%,实现销售金额963.2亿元,同比下降0.78%。由于公司今年的推盘量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四季度,前三季度的推盘总量低于去年同期,我们预计全年实现销售额可以达到1330亿元,同比增长10%。

公司结算业绩大幅增长。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61.28亿元,同比增长53.7%,从增幅来看,较2012年中期57.39%的增幅略有下滑;1-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79亿元,同比增长41.74%,较2012年中期25.93%的增幅大幅提升1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在于少数股东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影响减少。2012年中期少数股东损益占利润总额的比重差为9.42个百分点,2013年三季度该差值已经减小到4.63个百分点。

公司期末财务稳健。报告期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4%,较2012年中期的78.86%提高约0.6个百分点,扣掉预收款项的真实资产负债率为37.75%,较2012年中期的39.26%下降约1.5个百分点。公司资产负债率的提高主要因为预收款项的增加。从资产结构来看,货币资金占公司资产的比重为9.58%,较2012年中期的14.23%下降4.65个百分点;同时,公司的存货和其他应收款(主要是投入合作项目的发展金)增加,反映了公司近期拿地较多导致存货增大。

预收款项增加,业绩保障度提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540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1631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41.9%和33.5%。司期末预收款项余额为1448亿元,较年初增加30.37%。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住宅开发的龙头,连续两年销售额超过1000亿元;公司产品的主要面向普通大众,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的客户占公司客户比例大部分,公司的产品具有善于充分利用居住空间的特点,户型设计面积小但实用性强,深受购房者喜爱。公司四季度的房屋销售和业绩释放均可能超预期,公司股价短期有爆发的可能。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18元、1.44元和1.71元,对应的PE分别为7.1,5.83和4.92,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按12年业绩10倍PE,我们给予六个月的目标价为11.8元。长123.5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