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冀东水泥:区域市场景气提升,公司业绩底部反弹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关健鑫 2013-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10月28日晚间,冀东水泥发布2013年三季报。201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0亿元,较2012年同期上升3.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较2012年同期下滑27.00%;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点评:

三季度单季业绩回升明显。公司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为49.89亿元,同比增长5.71%;三季度单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65.60%。这主要是因为进入三季度以后,由于公司所在主要区域市场需求恢复良好,水泥价格多次上调,因而使得业绩出现大幅回升。从毛利率来看,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4.46%,同比上升0.37个百分点,其中三季度单季毛利率为28.19%。另外,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上升1.6个百分点至25.48%,主要是财务费用支出增加较多所致。

华北区域市场有望持续好转。近期,环境保护部发布2013年8月份84个大中城市空气质量状况,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前10位城市中,唐山等华北城市占7个,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石家庄随后发布《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年)》,规定2013年10月底前,达不到环保要求的水泥建材企业一律关停整改,2013年年底前将先行关停所有水泥粉磨站。而国务院则于10月15日公布了《关于化解产能严重过剩矛盾的指导意见》,提出逐步取消32.5复合水泥标准、减量置换、进一步增加淘汰力度等新的治理手段,力度空前。我们认为,伴随着环保压力(大气污染治理)和国家整顿过剩产能行业力度的加大,华北水泥市场的景气度有望持续向上。

北方水泥龙头,业绩弹性较大。冀东水泥是北方区域的水泥龙头企业,水泥产能近1.1亿吨。我们认为,伴随着水泥行业的持续回暖,公司业绩也将继续回升。由于公司业绩对水泥价格向上弹性相对较大,因此,公司仍然是水泥行业复苏的首选品种之一。

盈利预测及评级:由于公司主要区域市场水泥价格低于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下调公司2013-2015年EPS为0.39元(-19.00%)、0.57元(-18.11%)和0.74元(-18.35%)。考虑到公司在北方水泥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及京津冀核心区域市场有望迎来进一步复苏,我维持对其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经济运行下行,下游需求放缓;水泥价格大幅下滑;房地产调控深入导致地产投资大幅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