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郑州煤电:定增筹划一周即终止 前次认购方至今被套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何玉晓 2015-09-25 14:1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筹划定增事项仅7日后,郑州煤电(600121,咨询)于昨日宣布终止,并于当日召开了投资者说明会。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参与定增的认购方目前仍然处于被套状态。

“闪电”终止定增

因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郑州煤电于9月17日起停牌。一周后,郑州煤电公告终止上述事项,并于昨日召开投资者说明会,公司在说明会召开完毕后申请复牌。对于终止的原因,公司称,各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继续推进该事项的条件尚不成熟。

“主要是双方没谈妥,具体问题还是在下午的投资者说明会中问领导,我也不太清楚。”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昨日致电郑州煤电时,公司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士表示。

昨日下午三点至四点,郑州煤电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终止原因、定增资金用途、股价下跌、公司未来计划等问题。记者也在说明会中询问了终止的原因以及未来的计划。

“公司与本次事项涉及各方就国家投资政策、项目监管要求和实际运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因一些关键事项各方意见未能达成一致,故及时终止了本次事项。”郑州煤电副董事长、总经理王铁庄回复称,公司筹划本次重大事项的初衷是基于当前行业解困转型和公司未来战略发展的需要。未来,公司还将积极寻求和参与与产业链相关的项目,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利用收购、培育注资等方式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对于定增资金用途,郑州煤电常务副总经理常永军表示,“在合作意向未达成或正式合同未签订前,合作方及合作项目都属公司商务秘密。”

此前定增认购方仍被套

值得关注的是,郑州煤电目前的价格仍低于一年多前参与定增的英大基金。

2013年12月,英大基金作为唯一认购方以8.67元/股认购了郑州煤电6920.42万股定增股,认购金额共计6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英大基金原计划申购8073.82万股,最终由于资金问题不能全额认购,缩减至6920.42万股。实施本次认购的实为“英大基金-民生银行(600016,咨询)-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郑州煤电定向增发集合资金信托”产品。

自英大基金认购以来至今年4月底,郑州煤电股价一直低于定增价,在短暂的高于8.67元后,又遭遇股市暴跌,此后一路震荡下跌,最新价为停牌前的4.71元。英大基金认购股份早在去年12月解禁,中报显示,目前其还持有6514.14万股,为郑州煤电第二大股东。

“停牌前一日4.71元,若以公司停牌前20日平均股价(5.79元)90%定价,也就5.21,这之间有10%的溢价,哪家机构肯参与?”在说明会上,不少投资者问及是否因定增价格的原因才终止,不过相关提问未得到回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