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信源:发力加密即时通讯,中国版黑莓雏形初现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2015年9月21日晚上发布公告,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项目(命名为Linkdood)和北信源(南京)研发运营基地项目。

公司将于2015年9月22日复牌。

评论

本次公开发行的目的为公司主业的合理延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3500万股,募集不超过15亿元,其中7.7亿元用于新一代互联网安全聚合通道即Linkdood的建设,包括相关基础设施研发和即时通信系统运营推广,余下的7.3亿元用于南京研发运营基地的建设。目前公司的总股本为2.67亿,市值为70亿元,本次公开发行的目标是公司利用已有的信息安全技术,在通信端特别是移动通信端打造安全即时通信系统及生态圈。

切入市场空白点,再造中国版黑莓:目前即时通讯市场微信拥有月活跃用户5.5亿,手机qq的用户也超过5亿,基于陌生人社交的陌陌用户数第三,大约在6千万月活跃用户数。而在企业通讯的竞争者则有钉钉、环信等产品,但是我们看到,基于加密的安全加密的即时通讯软件绝对垄断软件还没有出现。在国外,BBM在2014年的月度活跃数达到8500万,最新的下载量超过1亿次。

打造互联互通和自主可控的互联网应用生态圈:公司打造的互联互通通信体系可以使得不同架构的即时通信网络互连互通,使用安全策略控制信息的流动。利用了定义通信协议标准来构建标准化的通道等基础设施的研发,从而达到通讯的自主可控,公司的目标不仅局限于此,通过提供开放的SDK接口来实现类微信的生态圈。利用安全性达到即时通讯的差异性。

企业市场和政府市场是重要的突破点:目前每个用户拥有的通信软件不止一款,通过互联互通的安全通信体系,能够满足用户统一通讯的痛点。叠加企业和政府的安全加密需求则更加强烈。从政府来讲,自从棱镜门之后,信息安全放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特别是即时通信软件承载着信息便捷性最方面的工具,更是信息安全加密的重中之重。对于北信源而言,能够利用自身的信息安全技术和以及在政府企业的客户资源,全力推广Linkdood软件。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维持预测公司15-16年每股收益为0.38元和0.50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信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