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跟踪点评报告:合资公司落地,未来催化仍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与韩国株式会社REDROVER签署《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合资合同》,共同出资设立上海赤焰行者科技有限公司,赤焰行者科技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亿元整,认缴注册资本总额为人民币1亿元整。其中,苏宁环球传媒以现金出资6700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67%;REDROVER以现金出资3300万人民币,占注册资本33%。

评论:

动漫产业布局深入,转型步伐稳步前行。

2015年是公司转型推进的战略关键时期,公司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此前于6月收购韩国顶级动漫公司REDROVER,目前苏宁环球传媒共计持有REDROVER20.17%股份,为REDROVER第一大股东,8月5日已完成股权交割。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迅速切入到动漫领域,试水大文体产业,截至目前大文体产业转型推进符合预期。

根据公司公告,本次合资公司的设立,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的黏度以及提升资源协同的效率和效果,REDROVER储存的优质IP、技术等资源也将可以在中国市场得以更好的落地和利用,合资公司也将是苏宁环球文体产业在国内成功转化境外资源的重要平台,未来有望享受国产动漫崛起带来的发展红利。我们认为公司具备强大的执行力和坚决的转型决心,合资公司的落地就是最好的佐证,目前三大转型业务的相关子公司均已进入实质运转阶段,后续大健康、大金融等领域的拓展将持续为公司带来催化剂,产业链各个环节的补齐将形成生态合围,打开公司向上发展空间。

江北资源优势凸显,地产核心项目加速释放。

公司大本营南京年内销售持续火热,为一、二线重点城市中成交翘楚,同时江北新区获批成立以及地铁三号线的通车使得江北地区项目成交活跃度最高,公司的两个江北核心项目“天润城”和“威尼斯水城”均靠近地铁沿线,区位优势独特,目前正加紧推出新盘,其低廉的拿地成本有望显著改善公司利润率。根据截至目前公司的销售情况,全年预计公司地产销售额将达到70亿元,其中江北新区两个主力项目将贡献其中的50亿元,转型所需资金具备强有力的保障。

定增方案落地在即,财务表现稳健。

公司此前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集资金38亿元用于公司现有的5个房地产项目,目前非公开发行反馈意见阶段已结束,定增落地指日可待,若此次定增顺利发行,公司的地产项目将获得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同时通过调整公司债务结构、降低利息支出、增加公司盈利能力,有利于降低公司整体净负债率,并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提高资源整合能力。

公司转型战略明晰,实质进展将接踵而至,维持“买入”评级。

经过此前股灾洗礼,公司股价已较高点跌幅60%,公司地产资源占比较高以及转型业务短期内难以贡献业绩使得市场难以给出估值提升机会,我们认为公司的地产业务在全部地产企业中属于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梯队,南京尤其江北新区的利好不断将加速地产资源释放以回笼资金,而转型的实质进展将为公司带来持续的催化剂,传统地产行业与新兴产业的估值转换也将带来估值溢价的提升,公司公告中提到“文体产业不断布局的同时,其他转型方向同样不曾停歇,相信在不会太久的时间,均会展示在各位投资者眼前”,此言打消了投资者对于公司转型决心及进程的怀疑,我们依然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在各个转型方向上的逐个击破。

估值方面,在房价零涨幅的中性假设下,我们测算公司的NAV总值为317.2亿元,折合每股RNAV为11.94元。公司当前股价为7.00元,较RNAV折价41%,假设公司2015年顺利完成非公开发行,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为79.9亿/95.4亿/114.2亿,EPS分别为0.42/0.51/0.60元,对应PE分别为16.8/13.8/1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房地产项目销售大幅下滑,公司转型业务进度不达预期,公司非公开发行具有不确定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