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轮股份:大众作弊凸显尾气后处理价值,国内龙头有望受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5-09-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众作弊,代价高昂,尾气后处理将更受重视

公开信息显示,大众汽车通过安装识别软件的形式,使其能够顺利通过尾气排放测试,而实际行驶过程中,车辆排放尾气污染程度却超过美国法定标准的10-40倍,结果被美国国家环保局发现。尽管大众汽车总裁已经承认错误并公开道歉,但美国方面的指控一旦成立,按美国法律,可能最高罚款180亿美元,且核查大众作弊行为的国家增多,预计后续指控也将更多,带来股价连续暴跌,代价高昂。我们认为,大众汽车作弊的动机出于节省成本,这可能未必是个案,被发现后的高昂代价应该会使所有汽车厂商以此为鉴,更加重视汽车尾气后处理。

国内汽车尾气后处理龙头,有望受益

随着国家对环保的不断重视,公司也更加重视尾气后处理业务的发展,并从2014年起,将尾气处理业务营收单独列出,占比为11%,2015年上半年,营收就已接近于年全年,成为支撑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引擎。公司尾气后处理产品EGR、SCR等国内技术领先,而DPF有望在国内率先实现量产。柴油车国四排放标准已于2015年1月1日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也将在未来逐步实施,对汽车尾气处理产品的需求有望加速释放。我们认为,凭借在热交换产品领域积累的优质客户资源、清华大学等合作机构的研发能力及自身高效的研发团队,公司汽车尾气处理产品有望在国五领域拔拔得头筹。

散热器行业龙头,业绩高增长可持续

公司是我国汽车零部件散热器行业龙头企业,主导产品机油冷却器、中冷器产销量连续十年保持国内同行第一,产品主要客户包括卡特彼勒、康明斯、福田、潍柴、中国重汽等国内外知名企业,2015年7月13日,公司又获得了世界上顶尖的重载柴油发动机制造商德国MTU(安特优)公司量产证书,为MTU最核心业务的4000系列发动机提供机油冷却器,预计2016年上半年量产。我们认为,尽管全球及中国汽车产销增速均有所放缓,但公司通过配套客户增加,不断提升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几年业绩增速将达20%以上。

重申买入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22.6元

受益于国内汽车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公司作为内资汽车环保龙头企业,未来业绩增长确定性强。上汽投资作为战投参与公司三年定增(定增价10.26元),在外延式并购方面将会提供有力支持。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5元、0.69元和0.87元。重申公司买入评级,维持6个月目标价22.6元,对应2016年33倍PE。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增速不及预期,尾气排放标准执行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重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