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国企改革依旧持续关注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跟踪:

万科A:9月18日首次实施了回购股份的方案,回购股份5,376,73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49%,成交价为13.10-13.16元/股,支付总金额70,692,038.64元(含交易费用);

世茂股份:2,250,000份股权激励行权,占已授予期权总量的22.75%;

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了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

绿地控股:绿地集团发行了2015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实际发行总额人民币20亿元;境外全资子公司绿地全球私募发行了3亿美元2年期定息债券;

行业跟踪:

一手房:环比上升1.3%,同比上升14.6%。

本周安信跟踪64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61252套,环比上升1.3%,一线、二线、三线环比增速分别为0.9%、-3.2%和4.7%。

二手房:环比上升7.0%,一、二、三线城市均环比上升。

本周安信跟踪的19个城市二手房成交合计19289套,环比上升7.0%,同比上升101.8%,年初至今累计同比增长78.2%。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环比分别上升8.6%,7.9%,4.3%。

库存:可售套数环比上升0.6%、一、二线去化环比上升,三线去化环比下降。

全国27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1328699套,环比上升0.6%,去化周期44.9周。一、二线城市住宅可售套数环比分别上升1.3%和1.2%,三线城市持平,去化环比增速分别为0.6%、1.7%和-0.9%。

土地:供应环比量价齐跌,成交环比量价齐升。

本周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下降11.3%,同比下降26.2%,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上升30.5%,同比下降9.7%;成交均价环比上升42.6%,同比上涨164.0%,成交总价环比上升86.2%。

政策:保障房和普通商品住房最低资本金维持20%;2015年全国棚改目标任务为540万套。

板块预期:

市场对于底部的预期正在慢慢形成,但普遍认为这对于地产板块反而不利,因为地产板块的弹性与之前大跌的TMT领域相对不足,因此要跑赢指数或者获得相对收益或许还是要依赖主题和小股票。

投资建议:

销售依旧平淡,继续关注国企改革、迪士尼、一线城市等股票,首推组合:高新发展、中房地产、嘉宝集团、万科、云南城投,1)小市值国企改革:高新发展、中房地产、云南城投、南京高科;2)一线城市:

嘉宝集团、首开股份、华夏幸福、保利、万科;3)迪士尼:自仪股份、浦东金桥、张江高科等。

风险提示:市场资金面变化、板块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