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反弹行情有望展开,建议积极布局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李振亚 2015-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周观点及投资建议:进入9月份,随着计算机板块第二波领跌市场的趋势趋于结束,从估值角度,我们总体认为板块已回调至价值投资区间,战略性建仓机会开始显现,建议积极布局接下来行将展开的反弹行情。一方面,经过前期快速调整,计算机板块普遍经历了70%甚至更大幅度的调整,前期估值较高的风险获得较为充分的修正,更有一批标的已经跌至战略性价值投资区间;另一方面,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及从作为中国转型升级领头羊角色的地位依然明确,未来最有成长股潜质的公司依然会最集中在计算机板块,对此我们深信不疑。具体而言,我们建议在市场夯实底部过程中,逐步分批买入具有较高安全边际并兼具向上弹性的标的,依次推荐买入:易华录、广联达、拓维信息、科大讯飞、数字政通、立思辰;优炫软件、易销科技、易所试。

市场表现:计算机板块(-3.92%)震荡下跌,跑输同期沪深300(-2.87%)1.05个百分点,涨幅略低于创业板综(-3.73%)、高于中小板综(-6.31%)。本周计算机板块股票大体收跌,本周涨幅前三:美亚柏科(34.07%)、七喜控股(18.03%)、上海普天(15.74%);跌幅前三:威创股份(-39.09%)、广联达(-21.09%)和汉鼎股份(-19.53%)。同时,计算机相关概念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本周涨幅前三:网络安全(2.83%)、大数据(1.24%)、在线旅游(-1.39%);跌幅前三:卫星导航(-10.25%)、在线教育(-9.25%)和互联网金融(-7.44%)。

公司跟踪:1)广联达:BIM5D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测评;2)科大讯飞:全球首个“多语种语音云”正式发布;与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数字政通:联合中标698.8万物联网平台;4)易所试:签约友宝,全力布局“O2O试用”战略体系。

行业动态:1)国家互联网广告监测中心或年内建成;2)汪洋:促进“互联网+”农业发展,加强顶层设计;3)三大运营商VoLTE商用时间确定,最晚2017年实现;4)国务院部署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