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匹狼:仍处调整期,“实业+投资”打造时尚消费生态圈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 2015-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月净利降26.28%,Q2单季呈现回暖趋势 15年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30亿元,同比增加10.42%,归母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减少26.28%,EPS0.15元。净利润下降主要受到毛利率下降影响。扣非净利降40.21%,降幅高于净利润,主要由于投资收益增加222万。

分季度看,15Q2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加32.91%和10.68%,与15Q1收入和净利分别下降2.33%和39.30%相比,Q2收入和净利增幅均呈回暖趋势,一方面由于主品牌Q2发货较多,另一方面14年下半年计入的针纺业务收入确认较多。

仍处于净关店,电商销售增100%以上

(1)截至6月30日,渠道终端数量为2636家,与年初相比减少185家, 主要由于公司对于部分盈利能力无法达到目标的门店,继续主动关店。

(2)2015年上半年网络销售收入约2.7亿,同比增长超过100%,主要得益于自14年下半年开始新增针纺模块的网络销售。

(3)分地区看,除了东北、西北和国外地区收入下降,其他地区收入均呈上升趋势:主要地区华东、华南、西南分别上升18.65%、19.40% 和9.78%,东北、西北下降幅度较大,分别下降39.12%、36.28%。

针纺业务计入导致毛利率降,销售费用率降,存货降

毛利率:15年上半年毛利率降4.98PCT至40.05%,主要由于公司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新增针纺业务,其毛利率较低,针纺业务产品主要为袜子、内衣、内裤等。15Q2毛利率降3.54PCT至37.64%。

费用率:15年上半年销售费用率降1.01PCT至18.03%,其中占比23.26%的工资薪金下降13.10%,占比9.08%的租赁费下降25.68%;管理费用率增0.88PCT至11.44%,其中占比28.64%的工资薪金上升4.38%, 占比11.42%的咨询顾问费上升266.80%;财务费用率降0.46PCT至-4.52%,主要由于利息支出下降11.30%,利息收入上升9.80%。

15Q2销售和管理费用率分别下降3.85PCT、0.37PCT至24.30%、14.72%,财务费用率上升0.62PCT至-8.43%。

其他财务指标:1)15年上半年存货较期初降12.83%至6.47亿。目前存货周转率0.97,存货/收入57.29%,存货跌价准备/存货66.10%。我们判断, 目前加盟商库存基本清理完毕,公司库存则由于在13、14年进行了加盟商过季库存回收、过季货品占比较高。

2)应收账款较期初降54.43%至1.34亿,主要由于公司加强应收账款管理,客户销售款项回款良好。 3)15年上半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16.64%至6720.54万,主要由于坏账损失增加。

4)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21.90%至2220.37万元,主要由于政府补助减少1555.81万元。

5)投资收益增加222万元至3755.31万元。

6)经营现金流量净额降57.97%至1.38亿元,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公司支付较多上期应付票据结算的货款。

由“实业”转化为“投资+实业”战略方向,通过投资打造时尚消费生态圈

公司拟由“纯实业”转化为“实业+投资”运营方式,成为一家集时尚和零售为一体的平台公司,构建包含供应链(柔性供应链、带设计能力的优质生产商、物流网络)、品牌(国际品牌收购代理平台、出色的小众品牌)、渠道(线上渠道(跨境电商、平台商)、线下渠道(优质代理商)、新商业模式)、传播(文化、传媒、信息网络、线上线下的传播平台)、资金(P2P 平台、征信系统、供应链金融)的时尚消费生态圈。一方面通过优化“七匹狼” 品牌现有业务,重建“七匹狼”市场号召力;另一方面通过时尚消费领域的投资,搭建新的利润增长点。

为匹配公司“实业+投资”发展战略,7月15日公告增加经营范围、修改公司章程,同时变更10亿募集资金(12年6月增发,募集资金17.986亿元)用途,作为注册资本投资设立一家全资投资子公司。该全资子公司将成为公司主要对外投资主体,围绕时尚消费生态圈各个方向,通过直接投资或组建专项基金形式去参与一些服装行业以及相关的时尚产业、零售消费产业的新机会。

目前公司已分别与弘章资本及招商证券旗下基金管理机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投资于境内消费零售类大中型企业、大时尚类和消费文化类等与生活方式相关的产业。未来还将继续围绕时尚消费生态圈各个方向,借助合作方丰富的人脉和号召力,强强联合,搭建良好的利益架构,协助公司获取新的投资机会和利润增长点。

同时公司于2015年2月13日公告出资31500万元参与发起设立前海再保险公司,持股10.5%。

主业仍处调整期,关注打造时尚消费生态圈进程

公司努力进行“七匹狼”主品牌的转型和改革,以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推进产品、渠道、供应链重塑,持续加强终端零售能力建设,促进品牌调整升级;同时依托“实业”产业链资源,组建时尚投资平台,汇聚行业精英人士, 通过“投资”构建时尚消费生态圈。

公司预计1-9月净利增-5%- -35%。我们分析:(1)14年下半年计入的针纺业务对15年上半年业绩影响较大, 导致收入增长、毛利率下降、电商收入增速提升;(2)公司去库存接近尾声,15年为筑底之年,16年建议关注9月份召开的16年春夏装订货会;(2)公司账上现金充裕,未来将围绕“投资+实业”战略构建包含供应链、品牌、渠道、传播、资金的时尚消费生态圈,打开并购空间。七匹狼集团参股品尚电商、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也有望为产业链提供支持。维持15-17年EPS0.4、0.44和0.5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主业继续下滑,投资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七 匹 狼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