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三轮驱动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营业绩稳健,拐点已现: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1.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86%。

三轮驱动销售增长:2015年上半年,公司围绕“一轴两翼一支撑”的既定战略开展各项工作,聚焦药品业务,强化高效执行,通过学术营销专业化、品牌管理精准化、销售管理精细化,推动大医院、基层、零售三轮驱动,终端销售取得较好增长,进一步实现大医院做深、基层做广、零售做大的经营目标,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增长。

大医院、基药、零售市场增长态势佳:2015年上半年,公司基药销售线终端销售增长达到32%,零售终端在外用止痛类零售市场下滑的大背景下,实现逆势增长,增长幅度达35%。预计公司大医院终端销售增长保持良好态势,预计增幅5%-10%。

消痛贴膏收入占比进一步加大:公司上半年药品业务销售增长17.25%。其中,贴膏剂营业收入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77%,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79.9%,所占比重进一步加大;软膏剂实现营业收入4461.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39%,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9.9%;丸剂营业收入658.9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52%,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的1.5%。药材业务持续受市场环境和价格波动影响,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894.38万元,同比下降2.89%,占主营业务比重的8.6%。

三轮驱动致产品稳健增长:预计2015年上半年公司消痛贴膏实现销售收入3-3.5亿元,青鹏软膏实现销售收入2500-3500万元,白脉软膏实现销售收入1000-1700万元。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奇正藏药2015-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1亿、13.0亿、15.1亿和17.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3.9亿、4.6亿、5.3亿和6.1亿元。折合2015-2018年EPS为0.95元、1.13元、1.31元和1.5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41.7倍、35.3倍、30.5倍和26.5倍。

投资评级:公司专注藏药,医院、基药、OTC三轮驱动业绩稳步增长,消痛贴膏分享基药红利,二线品种快速增长。随着公司疼痛一体化方案落实,公司有望进入发展新阶段。且公司现金充沛,未来不排除有外延式增长的投资机会。我们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风险、招标降价风险、药材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