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迈克生物:IVD产品线不断丰富,业绩保持稳健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洪阳 2015-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保持稳健增长,自产产品占比增加: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收5.14亿元,同比增长13.75%;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3.95%。其中自产诊断试剂同比增长27.04%,自产诊断仪器同比增长11.61%;代理诊断试剂同比增长26.18%,代理诊断仪器同比下降8.36%。

IVD产品线不断丰富,有利于提高公司竞争力:现有化学发光项目不断增多,有助于扩大化学发光仪器的适用范围,提升单台仪器的产出,并提高检测仪器在医院的认可度;全自动凝血分析仪、血型和抗体筛查类中的ABO/RhD血型检测卡、抗人球蛋白检测卡等产品已进入申请注册阶段;收购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33%股权,该公司专注流式细胞仪、血液分析仪的生产研发,与现有产品线有较好的互补性和协同性;在分子诊断中的PCR技术及测序技术也有布局,技术平台已搭建完成,未来3-5年陆续有产品将投放市场。

量值溯源能力强大,产品竞争能力突出:公司量值溯源能力在国内乃至国际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于2013年4月正式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CNAS)医学参考实验室认可(ISO17025和ISO15195认可)。于2015年1月20日正式通过JCTLM列表评审,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进入该列表的医学参考测量实验室,而且连续7年100%通过国际医学参考实验室能力验证(RELA)实验的全部项目。产品溯源性备受医院检验科的重视,公司凭借国内一流的量值溯源能力,有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提高产品市场份额,实现体外检验产品进口替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8年EPS为1.56元、1.91元、2.34元、2.87元,对应PE为53X、43X、35X、29X。公司自产产品不断增多,营业收入增加,通过研发及并购的方式,不断丰富公司在IVD行业的产品线,有利于提高公司对经销商的议价能力,降低销售费用率;同时公司量值溯源方面的优势,有助于提高检验医生对产品的认可度,看好公司在IVD行业不断增长,首次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代理资格被取消;招标降价风险;应收账款坏账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