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国旅联合:股权出售助扭亏为盈,“体育+文化”战略转型持续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旷实 2015-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国旅联合(600358.CH/人民币14.10,未有评级)发布2015年半年报: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4.30万元,比去年同期降低8.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3,992.76万元(去年同期的-2,656.71万元);扣非后净利润-2,567.97万元(去年同期-2,790.93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09元,相比与去年同期增长了250.82%。

点评:

1、主营亏损有所收窄,依靠出售股权的投资收益实现扭亏为盈。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8.31%,经营利润为-1,463万元,较上期-2,857万元的亏损幅度有所收窄,扣非后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5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9%。公司将南京颐尚天元商务管理有限公司19%股权转让给南京东飞百货贸易有限公司,获得投资收益8,265万元,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后续公司将继续处置非主营性资产,确保15年业绩保持盈利。

2、介入“冬运会经营开发+文化演艺+泰拳文体综合园项目”,战略转型体育+文化娱乐产业。公司上半年获得冬运会的市场经营联合开发权,并携手山水盛典运作南京和厦门的实景演出、参与投资大型舞台剧《昭君出塞》,还投资5千万在厦门建设泰拳文体综合园项目。

3、投资建议:公司上半年陆续涉足演艺、冬运会、泰拳等产业,表明公司持续向文化+体育产业战略转型的决心,后续持续扩张可期。市场一致预期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2,242万元、3,616万元、7,985万元,短期业绩仍然承压。公司主业经营压力较大,后续基于“文化+旅游+体育”的布局料将持续,建议积极投资者择机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旅联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