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茂通:股权激励落地释放团队活力,参股领先创融继续丰富资金渠道,2B领域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平台浮出水面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文浩,许彬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权激励: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股票期权3050万份,其中首次授予2750万份,预留300万份,行权价格为24.60元(停牌前价格为15.56元),业绩考核指标为2015/2016/2017年净利润不低于5.1亿/5.8亿/7亿元,承诺的最低业绩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7%。本次股权激励对象共计168人,按照2014年员工数量计算占比近50%,涵盖管理层和核心经营人员,利于释放团队活力,实现管理团队与公司利益一致,加速打造2B类大宗商品互联网金融平台。

参股领先创融:拟以7705万元参股领先创融20%股权,旗下的中瑞财富是专注于大宗商品供应链金融领域的P2B平台,服务于大宗商品中小微企业,覆盖煤炭、钢铁、油气等垂直领域,为融资方提供资金服务。截止2015年9月13日,平台累计成交额突破21亿,平台注册用户近20万人。此次对接中瑞财富,与此前与恒生电子战略合作均是公司解决资金来源的有效措施,将有望加速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另一方面有望把对煤炭领域的服务拓展到钢铁、油气等其他大宗商品领域。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互联网+产业+金融”的龙头标的,易煤网进展远超预期,截止13日累计交易量超过2300万吨,全年有望超过3500万吨,为2016年目标7000万吨打下坚实基础,有望大幅提升业绩弹性。而本次股权激励将进一步释放团队活力,行权价格24.6元相对于停牌前15.56元具备较高安全边际,且停牌期间传媒板块累计上涨近10%,维持中线坚定推荐!

风险提示:电商平台推进程度不及预期,人才流失风险,煤炭价格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茂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