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数传媒2014年中报点评:“三网融合”龙头,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张炬华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描述

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12.72亿元,同比增长11.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1亿元,同比上升50.2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63亿元,同比下降36.24%。基本每股收益0.20元。

业绩点评

继续发展“新媒体”“新网络”,经营效率明显提高:公司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28%,继续去年业绩高速稳定增长的趋势。公司有效利用自身有线电视网络和牌照资源,在“新媒体”、“新网络”方面实现了新老业务融合发展,并在多网融合方面领先于全国其他运营商。在新媒体领域,华数为全国20多个省、百余个城市广电网络提供互动电视内容、增值服务及解决方案,覆盖全国90%广电企业。公司互联网电视业务在全国拥有6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华数在杭州地区拥有宽带网络用户近50万,已成长为杭州宽带接入市场龙头企业。目前,2015年上半年,公司销售毛利率从去年年报的42.14%提升到45.60%,销售净利率则延续了5年来的增长趋势,增长到19.95%,比去年年报提升了约4个百分点。

技术升级夯实发展基础,大数据平台把握发展航向:作为传统广电龙头企业,公司在编码质量和直播稳定性的优势得到巩固和提升,这为互联网电视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同时,公司积极发挥作为大数据天然源头的优势,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实践与建设项目,以聚合公司各个平台的结构化数据与非结构化数据为基础,以规范公司各个系统间数据交互为依托,并运用先进分析挖掘理念,应用领先的大数据软件,为用户提供更贴心的个性化服务,为公司基于数据与量化考核的运营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输出以数千万用户行为分析为基础的新传媒指数。我们看好广电企业在大数据领域的深耕,相信大数据平台将成为公司未来收入增长的新亮点。

引入战略投资者,设立资本运作平台:2015年4月,本公司向杭州云溪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股票28,667.1万股,共计募集资金653,609.88万元,其中扣除发行费用2,950万元后,募集资金净额为650,659.88万元。公司设立的华数资本作为对外投资、并购的主体和平台,发起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加快促进产业链整合,助力主营业务协同快速发展。

“三网融合”进程的先行者,长期走势看好:2015年9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三网融合推广方案》。我们认为,此次《推广方案》的发出在A股传媒板块主要惠及有线电视板块的国有龙头企业。企业的综合实力越强,就越有可能得到利好。因为实现业务的多元化并得到市场的认可必须建立在高速、开放、稳定的网络和大体量的用户群体上。公司地处华东地区,传统业务基础扎实,新业态势头正旺,互联网电视等三网融合产品发展顺利,可谓是“三网融合”发展的龙头企业,长期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多网融合进度低于预期;产融协作项目进展缓慢;国家政策出现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