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斗星通:定增获国家产业基金认购,助跑北斗芯片业务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程成,李亚军 2015-09-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周末公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超过1亿股,发行金额不超过16.8亿元。

定增对象:大基金(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认购不超过15亿元)、宏通1号(委托人为董事长周儒欣先生,认购不超过1.6亿元)、宏通2号(委托人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胡刚,认购不超过0.2亿元)对于募集资金的用途:

低功耗北斗SOC单芯片项目;

高精度北斗SOC芯片;

基于云计算的定位增强和辅助平台系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定增加速上游研发实力,促进北斗行业进步我们认为本次定增对于公司乃至整个北斗产业,都是较大的利好:

“十三五”对于集成电路行业将有细致的促进政策出台,公司获国家产业基金认购,开发SOC芯片,将获得更多政策红利。同时,对于北斗行业而言,也将从2025中国制造受益。

对于高精度和低功耗的芯片研发,我们认为将有效促进北斗终端、手持以及更多民用的发展,丰满下游产业。

公司之前收购华信天线、佳利电子,在天线行业获得很大的优势,这次在芯片领域再下一城,将成为北斗上游产业的集大成者,未来有望提高产品附加值和毛利率。

北斗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继续看好行业红利

9月10日,中国卫星导航与定位协会发布《2014年度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行业内上市+新三板挂牌公司达到21家,总数已经超过13000家,上市公司营收总和占产业链的6%。对应2014年整个卫星导航产业产值已经达到1343亿,相比2013年增长29.1%。

同时,去年国内导航终端产品销量突破3.88亿台,其中带卫星导航定位功能的智能手机销量达到3.7亿台,后装市场终端销量910万台,前装市场终端销量约为247万台,监控终端销量约650万台,高精度定位接收机或板卡销量(含出口)超过15万台/套。根据我们上文中对于上游产品的分析,整个北斗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看好公司研发优势,公司作为北斗上游代表企业,建议持续关注

公司完成收购华信天线和佳利电子后,产业链延伸至高精度定位天线,其高精度定位天线性能行业领先;其次,子公司和芯星通研发生产的高集成高精度GNSS芯片、多模多频高精度板卡在行业内实力不俗;集导航、娱乐及LBS服务于一体的车载影音导航终端已经连续向上海大众、福特供货,目前已经形成“前装+后装+出口”的发展模式。北斗星通是为数不多的北斗全产业链公司,随着国家强力推进北斗行业应用及民用,未政策红利将充分显现,公司内生+外延的方式将助其实现快速突破。本次定增若能通过,将继续加强公司上游研发实力,提升公司产品质量。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30/0.59/0.64元(考虑下半年并表业绩),公司作为北斗上游代表企业,建议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斗星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