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二六三:海外移动通信业务再下一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李伟 2015-09-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奇酷网络签署合作协议,海外移动漫游再下一城。公司虚拟运营商子公司广州二六三移动通信与奇酷互联网络科技签署合作协议,为奇酷网络下的奇酷手机和大神手机提供境外移动通信服务。双方合作运营,采用收入分成方式为最终消费者提供海外移动通信服务。

奇酷互联网络科技由酷派与奇虎360合作成立。奇酷互联网络科技是酷派手机旗下互联网电商团队与奇虎360合作成立,人员约五百人,总部在深圳。其新品牌“奇酷”由奇虎和酷派二者的首字组成,目前运营两个品牌大神和奇酷。大神定位90后年轻用户,奇酷手机的定位偏重极客,用户年龄段偏高,价格也会与大神拉开差距。两个品牌是相互独立运作,不同的定位加上不同的价格区间形成对市场和用户不同层面的覆盖。

牵手小米后手机合作再下一城,有望成为全球华人跨境移动通信服务商第一品牌。前期小米科技在最新版的MIUI7中与263移动合作,推出了“小米漫游”业务,以当地服务价格直接提供36个热门国家地区的数据上网服务后,又与奇酷网络签署海外通信合作协议。表明公司全球华人移动通信服务顺利开展。我们判断国内除华为、中兴外的手机厂商都有望与263移动合作,推出类似华为“天际通”功能的海外通信业务。2014年中国公民出境人次达1.17亿次,预期2020年将会超过2亿次。据此估算,2020年公司海外漫游方案收入有望达到24亿以上(假设2亿出境人次,15%用户使用二六三海外服务,每人次海外使用费用100元,二六三与手机厂商8:2分成),有望积累千万级的中高端境外游用户,成为中高端用户在海外旅游时应用入口。我们认为263海外漫游业务估值有望达到200亿。

近期催化剂:持续与国内、国际手机厂商、境外游旅游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海外通信业务进展快速。

投资建议:二六三企业云通信、海外漫游业务具有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凭借在海外华人电信服务领域的业务经验及品牌优势,海外漫游能力有望积累千万级别的中高端用户,为后期拓展更多应用构建了大规模用户壁垒。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28元和0.44元,维持买入-B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中长期目标市值200亿,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风险提示:大企业客户及全球华人跨境移动通信市场拓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二六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