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港股份:与昆吾九鼎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点评,外延方向渐明,步伐渐快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杜长春 2015-09-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介绍:公司于2015年9月8日与九鼎投资达成合作意向:拟以非公发行引入其为战略投资者;共同设立20亿元规模节能环保、科技产业并购基金;将子公司固废处置公司打造成工业危废的整合平台。

引入顶尖股权投资机构,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九鼎投资是国内一流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基金规模超过300亿,目前已投资了270多家各行业龙头企业,在公司管理和资本运作方面积累了大量成功经验。未来九鼎投资和公司深度合作后,有助于推进公司资本运营能力的改善,为公司今后的资本运作提供有效支撑。

公司国改走的快,走的前并且想象空间大。公司虽然作为地方国企,但外延变革的动力充足,年初大股东将控股比例提升至69.3%,打开了外延空间,同时公司的高负债结构,客观上需要引进一份质地优良的第二主业来支撑。此次与九鼎合作,一方面表明公司在外延方面进入实质性筹划阶段。另一方面向市场表明外延整合的方向在环保、科技等新兴产业领域。在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公司是少有的积极求变,并且主动向新兴产业靠拢国企,并且整合路径不仅仅局限于大股东的资产,而是更多的向优质的民营资本开放。公司的国企改革模式不仅走的快,走的前,更重要的是路径更新,当前公司市值40亿左右,股价向上的弹性空间大,因此强烈推荐!

风险提示:后续合作取消,国企改革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